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園治安拉警報 裝「假」監視器應急

東英公園因公園廁所治安事件,市議員鄭功進緊盯監視器裝設爭議。
(記者何宗翰攝)

東英公園因公園廁所治安事件,市議員鄭功進緊盯監視器裝設爭議。 (記者何宗翰攝)

2020/08/03 05:30

之後補裝記憶卡式 仍無法與警局同步連線 市府︰研議改善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的公園監視器「裝好看的」?民進黨市議員鄭功進昨天指出,今年4月因公園廁所治安事件,要求市府裝設監視器,後來6月監視器2度遭破壞,才發現市府裝的竟是嚇阻用「假監視器」,7月補裝的也是記憶卡式,無法與警局同步連線,讓鄭功進質疑,台中市到底有多少監視器是「裝好看的」?

「假」監視器 一週被破壞兩次

東英公園位於東區、太平區交界,是少數超過1公頃以上,由建設局自主維管的區里公園,4月初發生男子帶小孩去公園運動,卻被1名老伯誤認為同志,到鄰廁從隔板上的「鳥洞」伸手求歡,男子大罵三字經對方才收手,不料卻進而從洞中偷窺,讓被害男子大罵變態,直呼萬一是小孩去上怎麼辦?

議員質疑有多少監視器裝好看的

鄭功進表示,早在4月初的現地會勘,就明確要求市府,應該盡速建置與派出所同步連線的監視系統,想不到市府喊得震天價響的「美樂地計畫」,竟連公廁監視器都只能裝假「嚇阻」,更想不到連假的監視器在6月還在1週內2度遭破壞,不免質疑,到底台中市600多座公園的監視器,究竟還有多少是「裝好看的」?

市府︰全市公園監視器都正常

建設局養護工程處處長彭岑凱表示,東英公園的監視器當初因採購程序的問題,一開始確實是先裝上「警示用的」應急,但目前裝設的是確實有拍攝功能的,目前全市公園的監視器都正常可以使用的,年久失修喪失功能的、過去由公所裝設的,一旦壞掉也一律換新,沒有經費不足或「裝好看的」等問題。

鄭功進重申,市府與其繼續花大錢改造所謂的陽光公廁,不如建置完善的監視系統,可以讓民眾安心地去公園遊玩及使用廁所等設施,應好好盤點大型公園內的監視系統,雖然市府7月份又更換為記憶卡式監視器,但若不能與派出所同步連線,相信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建設局表示,公廁出入口兩側設置的監視器,目前運作正常,後續已研議將監視器與警察局連線,以杜絕破壞公物及影響使用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