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影響恐持續數十年」WHO警告出現防疫疲乏

這是世衛宣告第六次公衛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譚德塞並將委員會針對「國際衛生條例」締約國建議,發行為「暫時建議」(Temporary Recommendations)交予各國。(法新社)

這是世衛宣告第六次公衛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譚德塞並將委員會針對「國際衛生條例」締約國建議,發行為「暫時建議」(Temporary Recommendations)交予各國。(法新社)

2020/08/0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一月底宣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七月卅一日根據「國際衛生條例」,召開第四次武肺緊急委員會會議,委員會成員透過視訊討論與檢視證據後,一致認同武肺仍然符合「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要件。會議召集人、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出,武肺大流行造成的影響,恐怕會持續數十年。

這是世衛宣告第六次公衛緊急事件,也是最嚴重的一次。譚德塞並將委員會針對「國際衛生條例」締約國建議,發行為「暫時建議」(Temporary Recommendations)交予各國。

武肺緊急委員會也對世衛與締約國提出九點建議,世衛應為防疫活動提供細節、務實的指引準則,以降低在社會經濟壓力下,出現防疫疲乏的風險。並應持續動員全球,協助維持醫療保健服務,與加速武肺診斷、治療措施、疫苗研究。締約國則須加強公衛監控、檢測、追蹤,與支持地區性多邊組織與全球組織,全球合作抗疫。

「國際衛生條例」為全球一九三個國家二○○五年簽署的國際條約,規範締約國應主動向世衛通報嚴重傳染病的狀況,條約目前由世衛組織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