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疫情/香港連12日破百例 印度內政部長確診

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國家

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國家

2020/08/03 05:30

〔編譯黃靖媗/綜合報導〕截至台灣時間二日晚間,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累積近一七九○萬起,死亡病例逾六十八.五萬起。其中逾四百萬起確診病例、二十萬起死亡病例集中於開始放寬封鎖禁令的拉丁美洲。

亞洲部分,香港第三波疫情延燒,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十二日破百,中國派遣兩組人馬支援香港運作「方艙醫院」。印度二日新增近五.五萬起確診病例,較前一日稍微下降,印度專家古賴瑞雅(Randeep Guleria)指出,新德里與孟買已度過疫情高峰,但地鐵、電影院與其他公共設施會關閉至八月底。印度內政部長夏哈(Amit Shah)二日宣布確診,正在醫院治療。

由於復燃的疫情尚未趨緩,澳洲維多利亞州二日宣布進入「災難狀態」,全州的餐廳、酒吧、健身房六日起關閉。墨爾本二日起實施六週的宵禁,除非有工作、醫療、照護需求,民眾不得於晚間八點至隔日凌晨五點間出門,學校全部改採線上授課。

德國柏林一日有上萬名右翼組織、反疫苗者、陰謀論家上街,參與新納粹主義者主辦的「大流行的終結—自由日」(The End of the Pandemic - Freedom Day)抗爭活動,主張武肺是場陰謀論,反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至少有十八名警員受傷。

非洲部分,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Zwelini Mkhize)一日宣布,南非確診病例數突破五十萬大關。

美國媒體報導,本月稍晚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基於防疫考量禁止媒體出席,屆時現任總統川普將獲共和黨提名角逐連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