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樹爸爸陳璡陞 視寄養兒如己出

「大樹爸爸」陳璡陞(左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至今7年。(記者洪瑞琴攝)

「大樹爸爸」陳璡陞(左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至今7年。(記者洪瑞琴攝)

2020/08/02 05:30

〔記者洪瑞琴、楊金城 /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昨天舉辦「父愛綻放,幸福EVERY DAD」,表揚52位台南市模範父親,各有不同生活境遇,唯一共通點就是愛與包容,父愛如山,讓孩子們遮風蔽雨。

「大樹爸爸」陳璡陞加入寄養家庭行列至今7年,曾陪伴照顧過7名寄養兒,會擔任寄養家庭是單純的想給需要的孩子一份愛,而其妻黃竩婷曾是專業保母,有照顧職能和耐心、細心,對寄養兒視如己出,給予最好照顧。陳璡陞任職於康那香公司,是口罩國家隊的一員,疫情期間工作非常辛苦,回家仍不忘陪伴孩子。

陳璡陞夫婦曾照顧2歲寄養個案,幼童四肢瘦弱無力,走路會跌倒,眼睛長滿針眼,分泌物使眼睛無法張開,也只會發出「啊」的聲音,吃飯哭、洗澡哭、按摩肌肉哭,他們用心照顧,每天口腔按摩及治療復健,終於改善情況,讓寄養童展露笑容。

陳璡陞說,陪伴有甘苦,雖有時頗費心力,但是抱持著「愛他們就像愛自己的孩子」,看著小朋友天真可愛,也是增添福氣。

晶鑽爸爸 91歲謝戅記最高齡

受獎最高齡的「晶鑽爸爸」謝戅記則已91歲,農夫出身的他,早年生活困苦,憑藉著微薄收入將6位兒女拉拔長大,如今3代同堂享天倫之樂。

表揚大會由市長黃偉哲、立委陳亭妃及謝戅記等人高舉星星棒,一起敲開幸福的大氣球,代表父愛綻放。

南市模範父親分表揚照顧家中身心障礙子女的「勇者爸爸」5位、秉持原住民族傳統負擔家計的「原住民Ama(阿瑪/爸爸)」2位、父兼母職自強不息的「自強爸爸」2位、替代父母養育孫姪甥子女及寄養家庭的「大樹爸爸」5位、熱心公益教養兒女深獲好評的「晶鑽爸爸」38位,共有52位受獎。

此外,柳營區昨天也表揚13位「晶鑽爸爸」、1位「大樹爸爸」模範父親,其中高雄市消防局代理局長蔡致模的86歲老父蔡天助,代表柳營獲選台南市晶鑽爸爸,「大樹爸爸」79歲連清正以阿公代替父母角色,全心照顧孫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