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北高中原住民專班10歲 校友埋時空膠囊

心願卡放入時空膠囊,埋入土中,相約10年後開啟。
(屏北高中提供)

心願卡放入時空膠囊,埋入土中,相約10年後開啟。 (屏北高中提供)

2020/08/02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在88風災後,由清華大學募集善款成立的屏北高中小清華原住民專班,昨天慶祝成立10週年,校友們開心回娘家,埋下心願卡當時空膠囊,師生相約10年後開啟。

清華大學前校長陳力俊表示,88風災之後,在清學大學李家維教授提議下與多位熱心的教授討論後,提出了小清華原住民教育計畫的構想,希望以最好的資源提供給此計畫的原住民學生,培養出台灣的歐巴馬。

小清華顧問陳舜芬教授指出,小清華走過10年,從無到有,從幼苗到大樹,學生能在正常且豐富多樣的教育環境接受陶冶,清大有幸與屏北高中合作,成為高中原住民實驗教育的推手,證明了危機往往就是轉機。

創校校長洪武智表示,小清華原民專班承載著許多夢想,培育了愛鄉愛國的原民學子,成為原民部落的優秀青年及棟樑。十週年的「時空膠囊」發想,謝謝台灣金屬創意館郭治華董事長提供金屬心願卡及保存罐。昨天師生們一起寫下心中的願望,相約在十年後的2030年8月1日聚首在原民大樓廣場前開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