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籍工程師染疫 4縣市趴趴走

外籍風電工程師染疫,因工作場所在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展開疫調工作。(彰縣衛生局提供)

外籍風電工程師染疫,因工作場所在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展開疫調工作。(彰縣衛生局提供)

2020/08/02 05:30

不戴口罩出入健身房 學者︰國人鬆懈 拉警報不是壞事

〔記者林惠琴、張聰秋、顏宏駿、蔡淑媛/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7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其中6例境外移入,就有5例來自菲律賓,1例來自瓜地馬拉,另有5月入境的比利時風電工程師在台確診,感染源待釐清,創下6月7日生活管制大規模解封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最高紀錄。

比利時籍的風電工程師因確診武漢肺炎,衛福部中區疾管人員進行疫調,發現該工程師在風場工作,平日沒有戴口罩習慣,曾出入健身房、酒吧等場所。彰化、台中衛生局陸續公布確診工程師足跡,累計接觸人員已經超過4百多人。

這名工程師今年5月3日入境來台,足跡遍及台北、宜蘭、台中及彰化縣等地,7月29日因要出境返回歐洲,前往醫院自費採檢,確診染疫但沒有發病症狀。彰化縣、台中市衛生局昨天陸續公布工程師行動足跡。

彰化、台中公布足跡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該名工程師停留彰化期間沒有戴口罩的習慣,去過職場、旅館、餐廳、健身館及酒吧等社交場所,平常以計程車、高鐵和轎車為交通工具,活動範圍很廣。

初步疫調結果,案469的工程師至少出入過彰化24個不同場所,接觸過371人,對象主要是職場工作人員、比利時籍外籍人士、在台友人及活動場域接觸者。

台中市衛生局昨晚9點半也公布,該工程師在7月23日曾至台中市西區酒吧消費,已通知店家暫停營業並全面消毒,匡列台中接觸者40名,27名已採檢,目前21人病毒檢測呈現陰性、6人等待檢驗結果;其餘13名陸續安排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定調國內武漢肺炎本土零確診超過百天,但期間陸續有外籍人士從台灣出境後或準備出境時,確診染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來說,雖然有幾例個案,但針對確診個案匡列、採檢範圍放很大,都沒有發現感染者,社區算是滿乾淨的。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認為,台灣民眾對疫情「鬆懈已久」,這時候若有本土病例的發生,可以讓國人再繃緊神經,不一定是壞事,更何況台灣公衛體系健全,邊境管制確實,過去這段時間證明台灣的防疫策略是十分有效的,國人毋須恐慌。

詹長權說,國人鬆懈太久,假使比利時工程師染疫,國人因此再繃緊神經,這不是壞事。(記者顏宏駿攝)

詹長權說,國人鬆懈太久,假使比利時工程師染疫,國人因此再繃緊神經,這不是壞事。(記者顏宏駿攝)

外籍工程師中彰北宜行動足跡時間軸

外籍工程師中彰北宜行動足跡時間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