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口氣新增7例// 陳時中:5密閉場所須戴口罩

疫情增溫,昨一口氣增7例,中央指揮官陳時中宣佈,在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密閉場所,務必配戴口罩。(資料照)

疫情增溫,昨一口氣增7例,中央指揮官陳時中宣佈,在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密閉場所,務必配戴口罩。(資料照)

2020/08/02 05:30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台北報導〕過去一個月境外移入案例明顯增加,昨又暴增七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其中六例境外移入,有五例來自菲律賓、一例來自瓜地馬拉,另有五月入境的比利時風電工程師在台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比利時風電工程師 在台確診

七月以來共二十六例境外移入案例,十五例來自菲律賓,再加上疑爆比利時工程師本土案例,疫情明顯增溫,指揮官陳時中昨宣佈,在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密閉場所,務必配戴口罩,這兩天會與各部會討論其他密閉空間是否也納入。

感染源待釐清的個案為比利時二十多歲男性風電工程師,五月三日來台工作, 七月二十九日欲出境,至醫院自費採檢,兩度檢驗出弱陽性,於昨天確診,迄今尚無症狀。

疾管署昨晚最新疫調發現他三月於比利時曾喪失嗅味覺,極可能在三月即罹患武漢肺炎,因此暫未列本土案例,而是持續追蹤相關接觸者的檢驗結果,來釐清其感染源。

部長憂:戴口罩民眾 不到3成

陳時中表示,近來觀察到戴口罩的民眾不到三成,先匡列電梯、補習班、電影院、K書中心、KTV等密閉場所,不論社交距離,務必要配戴口罩。這兩天也會和其他部會討論訂定明確規定,清楚匡列空間,應有助於提升民眾配戴口罩的遵從度。

陳時中指出,有賴八成以上的民眾在人多場所戴口罩,才能有效圍堵疫情。由於台灣社區內可能有零星無症狀感染者,雖然目前並沒有社區傳播的風險,但仍要勤洗手、戴口罩,遵守防疫新生活。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台灣之前能躲過好幾次社區感染風險,就是幾乎全民都戴起口罩,「有戴好口罩,群聚感染就較不易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