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89線施工影響秋茶 工期將縮短

南投縣長林明溱(白領藍色背心者)等人,到投89線49K處看土石流改善工程的狀況。(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白領藍色背心者)等人,到投89線49K處看土石流改善工程的狀況。(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8/01 05:3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有「南投縣最爛的路」之稱的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縣府正在進行改善工程,其中15至25K危險路段改善工程,分兩階段澆置水泥,其中翠巒到紅香部落路段秋茶開採,白天實施交通管制將影響運輸,縣長林明溱與地方溝通後,將增加4倍的預拌混凝土車的車次,工期預計從4週縮短到2週。

縣府投注2億多元改善投89線兩大危險路段,目前已施工,南投縣長林明溱昨日在仁愛鄉代會會議室,針對該改善工程聽取工務處簡報及地方意見。

第一階段翠巒至紅香 兩週完成

縣府工務處簡報表示,投89線46K+300明隧道工程,因應15K至25K危險路段改善工程進行停工,方便路面澆置,該路段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翠巒至紅香部落聯外道路支線(22K+540),目前正在施工中。

惟地方人士反映,翠巒、紅香等茶區的秋茶採收期將展開,茶葉採摘後要送茶廠製茶,惟上午8時到下午5時都交管,貨車無法通行將會影響秋茶烘製。

林明溱促提早完工 讓茶車通行

經林明溱與包商溝通後,決定增加每日混凝土車的數量,從現在的每日5車增為20車次,將可縮減一半的工期,預定2週可完成,提早完工讓茶車可通行。未來第2階段紅香部落至力行部落(24K+940)路段也比照縮短於2週內完成。

林明溱在聽取簡報後,也轉赴投89線49K處現勘,了解該處使用貨櫃堆疊當擋土牆,穩定邊坡阻斷土石流的效果。該改善工程目前進度約1成,經實地勘查了解,發現邊坡為破碎地質,因此將採岩釘固定菱形鋼網後,再於坡面植生保護邊坡,以減少土石崩塌,完工後如能有效改善土石流災害,再研議將此工法複製應用在其他大崩塌地路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