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拉山春季烏龍茶 特等獎1斤77萬元

桃市長鄭文燦(左二)祝賀茶農邱鋒典(右二)蟬聯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特等獎。(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長鄭文燦(左二)祝賀茶農邱鋒典(右二)蟬聯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特等獎。(記者李容萍攝)

2020/07/31 05:30

種茶26年 茶農邱鋒典連2年獲特等獎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2020年拉拉山春季高山烏龍茶競賽」結果出爐,昨由市長鄭文燦頒獎,特等獎得主由茶農邱鋒典蟬聯,他同時獲得頭等獎、金質獎、銀質獎、優質獎等共5項大獎,是全場最大贏家;壓軸的得獎茶拍賣在激烈競標下,特等茶由美林植物保護有限公司負責人曾祥義以1台斤77萬元的高價成交,僅次於去年1台斤88萬元的天價。

邱鋒典經營榕湶製茶,生產銷售資歷逾26年,產自海拔1500公尺的拉拉山上巴陵部落,茶園面積約1.5公頃,年產量2000台斤;以天價標得特等茶的曾祥義說,美林公司是專營農藥、肥料、環藥及有機資材的經銷商,透過這次標購,以行動支持和推廣拉拉山茶葉 ,同時提升公司形象。

鄭文燦表示,復興區是近年新闢的茶區,拉拉山擁有得天獨厚的種植環境,當地茶葉的茶湯甘甜柔軟,喉韻有特殊花香與果香,感謝復興區農會每年舉辦比賽,協助茶農精進茶葉產製技術及品質,並建立品牌提高知名度。

綠竹筍評鑑 蔡魁元封王

復興區農會總幹事曾庭筠說,復興區茶農利用地勢、氣候與土壤環境,於巴陵地區與光華、新興部落及三光里等栽種茶葉,栽種面積約46公頃,年產量約12萬台斤,產值可達2億4000萬元。

果農曾祥文 獲水蜜桃王

另外,復興區公所昨舉辦綠竹筍及水蜜桃評鑑表揚,今年「綠竹筍王」由筍農蔡魁元獲得,甜度高達8.0,特優為何寶珠、姚進昌、邱鴻明;「水蜜桃王」由果農曾祥文獲得,「甜度王」由高麗芬獲得,甜度達14.5度,特優由張美惠、陳榮泉、胡文吉獲得。

復興區栽種茶葉集中巴陵、光華、新興部落及三光里等地區,種植環境得天獨厚,茶葉的茶湯甘甜柔軟。(記者李容萍翻攝)

復興區栽種茶葉集中巴陵、光華、新興部落及三光里等地區,種植環境得天獨厚,茶葉的茶湯甘甜柔軟。(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