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不滿鄉鎮拚發現金 3鄉市長退群組

彰化縣和美鎮發放600元振興禮金給民眾。(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和美鎮發放600元振興禮金給民眾。(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20/07/31 05:3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劉曉欣/彰化報導〕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彰化縣和美鎮、花壇鄉「加碼」發現金,伸港鄉、秀水鄉也有意「跟進」,引來其他鄉鎮市長不滿,目前已有彰化市、線西鄉、埔鹽鄉長宣布退出「彰化縣鄉鎮市長聯誼會」的LINE群組。

和美鎮已發給鎮民每人600元振興現金,花壇鄉鄉代表會昨天召開臨時會,通過發給每人1000元振興現金。秀水鄉代會主席蔣憲忠昨指出,不排除在8月中旬臨時會提案,請求鄉公所比照辦理;伸港鄉公所也提案發放每人1000元,但鄉代會要求發2000元,目前仍在協調中。

各鄉鎮發放或討論「加碼」事宜,讓其他鄉鎮市長備感壓力。彰化縣鄉鎮市長聯誼會是由全縣26個鄉鎮市長組成,並設LINE群組做為施政溝通橋樑。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多位鄉鎮長未先討論,逕自加碼發放振興禮金,造成其他鄉鎮市長的困擾,他主動退出彰化縣鄉鎮市長聯誼會的LINE群組,以表達「無言」的抗議!

彰化縣鄉鎮市長聯誼會長、員林市長游振雄說,錢要花在刀口上,但每個公所財政狀況不一樣,因地制宜與永續經營更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