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廊帶、10遊戲場 新北發展水岸城市

新北市近年積極建設河濱公園,圖為堤坡溜滑梯遊戲場「熊猴森樂園」。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近年積極建設河濱公園,圖為堤坡溜滑梯遊戲場「熊猴森樂園」。 (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30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的都會區地狹人稠,河濱公園擁有廣大的休閒空間,可彌補市區綠地的不足,市府近年在維持河川防洪功能的前提下,積極建設河濱公園,目標是在2030年之前,營造4條生態廊帶、增設10場全齡共融遊戲場、完成3條跨區水岸智能旅遊帶,將新北打造成水岸城市。

積極建設河濱公園

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長謝俊隆昨天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他指出,新北市河濱公園占地1382公頃,雖然位於河川的行水區,但擁有都會中難得的大片綠帶空間,每年受颱風豪大雨影響僅數十天,透過良好的管理策略,1年平均有340天可供民眾休憩使用,全世界先進城市都充分利用河岸空間,營造都會區民眾有親水休憩的環境。

10年內 打造3條水岸空間

謝俊隆表示,新北市在2030年希望達成3個水岸城市願景,首先是在10年內打造至少3條生態水岸休憩空間,融入日常的休憩環境,讓新北成為生態水岸城市;第二是在各流域打造全齡共融遊戲場,10年內完成10場,讓新北河濱充滿歡笑聲;最後是以既有的旅遊帶為基礎,在河濱公園推動智能旅遊服務,結合智慧行動裝置。

市長侯友宜表示,高灘地的遊憩開發必須以不影響河川原有的防洪功能為最高準則,應建置跨堤設施及友善電梯,讓民眾更容易親近河濱公園,並鼓勵各局處到高灘地舉辦活動,規劃多元行銷吸引民眾拍照打卡來幫忙宣傳,同時加強與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的跨域合作,提供北台灣民眾休憩的好去處。

新北市近年積極建設河濱公園,圖為大都會公園的滑草場。
(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近年積極建設河濱公園,圖為大都會公園的滑草場。 (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