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全台最老109歲瑞成書局 改裝重新出發

瑞成書局第三代經營董事長許欽鐘堅持實體書店不能滅。(記者蘇孟娟攝)

瑞成書局第三代經營董事長許欽鐘堅持實體書店不能滅。(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30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實體書店屢傳熄燈,在台中屹立不搖109年、台灣最老百年書店「瑞成書局」,逆勢斥資數千萬元改造,昨天以全新風貌再出發,70歲的董事長許欽鐘強調,「實體書店不能滅」,要讓讀者感受閱讀溫度,以及與人接觸的空間,瑞成書局還要再延續下一個百年。

逆勢操作 斥資數千萬元改造

瑞成書局創辦人許克綏,當年從台中市第一市場賣種子兼賣書起家,這間走過109年歲月的全台最老百年書店,走出獨特市場定位,第一代以保存漢學、弘揚佛法為主,交棒至第三代,定位為宗教、五術(山、醫、命、相、卜)、心靈、保健、人文的專業書店。

董事長許欽鐘:實體書店不能滅

受民眾閱讀習慣改變及網路書城、電子書等新時代閱讀模式影響,包括知名連鎖書店在內的實體書店,近年陸續黯然熄燈,百年老書店瑞成書局卻逆勢操作,毅然再加大投資,改造實體書店空間,整裝再出發。

賠錢生意 保存人與人交流空間

瑞成書局董事長許欽鐘說,民眾購書、閱讀習慣改變,實體書的銷售量下降5成之多,開書店早已是賠錢生意,但他篤信,無論時代如何改變,實體書有電子書無可取代的價值與閱讀深度、感受,「連書味都是實體書的獨特之處」。他說,實體書局也有同理的價值,也有只管銷售圖書的網路書城無可取代的意義,「瑞成書局要保存實體書店讓人與人接觸、交流的空間」。

要再延續下一個百年

瑞成書局花2年時間,將1至4樓空間重新改裝,接受新時代的經營模式,空間寬敞明亮、增加「我的書房」閱讀區等貼心設計外,也加入複合式經營,增飄咖啡香,配合專業圖書路線,也販售宗教、五術等周邊商品,更開闢「解憂室」,讓讀者能預約諮商師或命理師解憂解惑,許欽鐘說,百年老店重新出發,盼再走出第2個100年。

台灣最老百年書店「瑞城書局」斥資數千萬整裝再出發,一樓書店大廳開放明亮。(記者蘇孟娟攝)

台灣最老百年書店「瑞城書局」斥資數千萬整裝再出發,一樓書店大廳開放明亮。(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