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風雲」作者丁耀林 獲模範父親

81歲丁耀林創作出「台西風雲」、「痴情台西港」在30多年前轟動全台,至今仍膾炙人口,今年獲選雲林縣模範父親。(記者黃淑莉攝)

81歲丁耀林創作出「台西風雲」、「痴情台西港」在30多年前轟動全台,至今仍膾炙人口,今年獲選雲林縣模範父親。(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29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許多四、五年級生至今印象深刻的「台西風雲」小說、電影的作者、導演丁耀林,獲選今年雲林縣模範父親,他在30多年前締造銷售量及票房傳奇,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

81歲丁耀林育有4子1女,因孩子年幼需人照顧,從軍10年後選擇退伍,並舉家搬到虎尾租屋,在經濟最困苦時,為了生計閉門2個月寫出第一部小說「台西風雲」,短短幾個月狂賣24萬冊,接著自編、自導拍攝「台西風雲」電影,首輪即打破當時全國20年的票房紀錄。

喜歡寫作,丁耀林又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小說,其中「殺手輓歌」在自由時報第三版連載,丁耀林說,當時大家一早搶著買報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