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未做好交維 侯友宜:列黑名單

新北市中和區道路坑洞數通報量全市最多,主因是捷運施工正值土方開挖高峰期,載土車頻繁進出影響。(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中和區道路坑洞數通報量全市最多,主因是捷運施工正值土方開挖高峰期,載土車頻繁進出影響。(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0/07/29 05:30

列「不受歡迎」廠商 沒機會再投標新北工程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工程施工時影響附近交通屢生民怨,新北市府道安會報昨天檢討施工單位的交通維持計畫,上半年共有42件缺失,市長侯友宜說重話,要求針對經常被處罰的廠商,如果更換工地負責人、幹部後仍改善無效,工務局要研議將這些廠商列入「不受歡迎」的黑名單,讓這些業者沒機會再投標新北市的工程。

工務局長詹榮鋒表示,在評選階段就可把這些廠商列入紀錄,評選時列入黑名單做為剔除的依據。

交維工程缺失 上半年42件

交通局查核今年上半年的交通維持工程缺失總計42件、共65項缺失,主要是施工圍籬不符規定、交通維護設施不符規定、工區內堆放非施工機具材料、人行通道留設寬度不符規定、路面凹凸不平、告示牌或交通疏導人員不符規定等;其中,養護工程處委外的土城中央路三段人行道施工交維計畫,連續2個月有缺失。

侯友宜不悅地說,對於經常被處罰的廠商,在更換工地負責人、幹部之後,如果仍未改善,工務局應研議在工程招標上將這些廠商列入黑名單,未來不得參與新北市的工程投標。

6月通報路面坑洞 中和區最多

另外,道安會報中也討論路平專案的道路缺失,新北市今年6月通報路面坑洞總共8106件,以中和區佔978件最多,遠高於第二名新店區的509件;中和區公所表示,這是因為捷運萬大中和線第一期工程的出土量大,砂石車頻繁輾壓所致。

捷運局︰站體土方開挖高峰期

負責施工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一區工程處總工程司王臻說,近期是各站體土方開挖的高峰期,深挖至地下1、2層,載運土方多達上百輛車次,各工區出入口都設有地磅秤重,過重時會要求卸除部分土方。

在道路巡查上,每天上午派員巡查站體50公尺範圍內的道路,巡查頻率將再增加,發現坑洞就臨時修補,隔天再由工班加鋪,預估土方開挖在今年底至明年上半年完成。

侯友宜表示,捷運施工造成道路坑洞的通報量很高,施工單位要注意大型車輛的路線跟重量,隨時巡查坑洞並立即鋪平,萬一坑洞造成人命傷亡將衍生國賠的爭議,他要求施工單位務必小心並盡速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