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創意健身操 國中小跟著動滋

教育局長鄭新輝(中)率領校長群一起跟著忠孝國中學生做創意健身操。(記者劉婉君攝)

教育局長鄭新輝(中)率領校長群一起跟著忠孝國中學生做創意健身操。(記者劉婉君攝)

2020/07/29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規律運動、正確飲食習慣從小打底,南市開發出一套創意健身操,109學年度起將於全市中小學推動,全長3分18秒,對心肺功能的提升相當於跑步5至10分鐘,一般民眾也可以跟著做,30日拍攝影片後,將於教育局官網上供各校與民眾點閱。

南市各國中小自108學年度開始,進行「校園健康體適能與飲食教育行動計畫」,將運動教學樂趣化、飲食教育在地化,其中,由忠孝國中團隊設計出一套屬於台南市的創意健身操,結合有氧舞蹈、武術,還有民俗體育中的動作如跳繩,以及籃球、棒球等運動技能的動作,做完一整套,約可消耗200~300卡路里。

舊健身操逾10年 台南重新設計

忠孝國中教務主任吳俊鴻表示,教育部的健身操推行迄今已逾10年,這套台南市自己的健身操,讓學生既能熱身、又有運動的感覺,除了將示範影片上網之外,新學期開始之前,將會針對全市中小學辦理研習會,以利各校能在開學後教導學生一起動。

教育局長鄭新輝指出,在飲食教育方面,各校於108學年度就結合課程,實施「餐前5分鐘」,即是於學生每天吃營養午餐前的5分鐘,進行營養教育課程,引導學生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也提升營養概念,而新山國小並搭配自給農園教育,新進國小則推動「青菜吃光光」運動,同時拍攝「我的餐盤」口訣歌宣導影片,2校的108學年度剩食量均下降近4成。

體適能部分,新山國小建置校園運動地圖、規劃學生課間運動場域,有65%的學生累計跑步達20公里,並推動6項班際運動及多元運動社團;仁愛國小結合「SH150」(每日利用課間時間運動累積30分鐘,1週5日,共計150分鐘),鼓勵學生運動,舉辦校園健走王爭霸戰、健康校園四不宣言等。

教育局也將在109學年度規劃辦理校際馬拉松接力班級對抗賽,將成為全台唯一結合教育部體育署大跑步計畫及體適能檢測的賽事,由中小學4~7年級學生自由組隊報名,再依班級規模分組競賽,每人須完成800公尺耐力跑,合力完成長距離跑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