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2養豬場重建 鄉民要乾淨無臭

枋寮鄉大響營養豬場臭味,長期引發地方不滿,昨天召開協調會場上,居民掛布條抗議。
(記者陳彥廷攝)

枋寮鄉大響營養豬場臭味,長期引發地方不滿,昨天召開協調會場上,居民掛布條抗議。 (記者陳彥廷攝)

2020/07/29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糖將砸逾107億元改建旗下16間養豬場為農業循環豬場,其中枋寮鄉大響營養豬場,長期因臭氣遭附近春日鄉民詬病,鄉公所及立委伍麗華昨天召開該養豬場的「存廢協調會」,要求改建後的新場一定要乾淨無臭,否則將發起陳抗。

台糖日前送出兩畜牧場原地重建的畜牧設施容許使用,經所在地枋寮鄉公所完成初審,現於縣府複審中,但鄰鄉春日鄉親不滿台糖長期環境污染,一度醞釀抗議。

立委伍麗華昨召開協調會,約50人到場,鄉長柯自強批評,台糖養豬場是春日鄉抹滅不去的「臭」名,鄉親在會場掛起「捍衛部落呼吸權」等布條抗議。

台糖幹部則解釋,每場投資至少5億元打造水簾豬舍,飼養頭數不變,將導入完整沼氣發電、高床畜舍配合密閉式糞尿輸送管路。

伍麗華表示,捍衛族人呼吸權,也要保障現有場內族人工作機會,將緊盯台糖於2023年底復廠,得標廠商應優先錄用在地員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