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首長互評表外流 柯被評恨鐵不成鋼

都發局長黃景茂(左)上任至今完全配合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各項政策,在內部互評中挨批「沒能力、沒擔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都發局長黃景茂(左)上任至今完全配合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各項政策,在內部互評中挨批「沒能力、沒擔當」。(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20/07/29 05:30

一路護航大巨蛋的都發局長黃景茂被點名應撤換

〔記者沈佩瑤、郭安家、蔡亞樺、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入主北市府後,推行首長互評制度,但以「內部參考」為由從不公開,甚至拒絕議員索資,豈料最新首長互評表近日流出,首長之間直接互相開嗆,連對市長柯文哲也不客氣寫下「恨鐵不成鋼」的評論,而一路護航大巨蛋的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更被點名應撤換;柯昨僅反問:「我不成鋼?」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則稱「有競爭才有進步」,首長互評屬開放意見,這是秉持公開透明精神。

議員酸柯放風聲 內鬥手段粗魯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昨狠酸柯P現在愈來愈賊,經過5年磨練已不是素人,變得非常政治,先放風聲試水溫,自己退到第二線,讓人自知為難,不必使出撒手鐧,但人家也不是白痴,不知道是用這樣方式操作,以後找人恐怕更難,手段太粗魯了。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也說,過去市府都不願提供評比資料,如今流出當然會讓人認為有內鬥嫌疑,不過,她質疑很可能是柯文哲最近聲量太低,貶低局長用來墊高自己。

彭振聲被評「說的比做的多、愛當官」

儘管首長互評制度採匿名方式,大部分局處長為了市府和諧,大多只打分數,不太會寫個人意見,昨曝光的首長互評表中,僅副市長黃珊珊躲過評論,連柯都被屬下評以「恨鐵不成鋼」,其他兩位副市長彭振聲被評為「說的比做的多、愛當官」,蔡炳坤則被評「保守、沒創意」。 蔡炳坤去年4月接任副市長,一度傳柯不滿其表現,有意撤換,最近又捲入前台北市社會局長劉志光請辭風波,被指遙控社會局、架空劉志光。蔡炳坤昨受訪難得動怒,不諱言自己認為都是同一人寫的內容,「請問你是誰?憑什麼可以來批評這麼多人?」他氣憤說,作為內部意見,大家看完「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但「現在卻進一步往外放,這實在是太惡劣了」,對團隊傷害太大,好比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對這些被點名的人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他不能接受這樣的行為。彭振聲昨則未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除府級長官遭無情批判,不少局處長也中槍。都發局長黃景茂2018年底上任以來,強勢主導大巨蛋一路闖關,但在該份互評表中,卻被點名「沒能力、沒擔當」,在爆出​都更中心高官獎金爭議後,應被撤換;對此,黃景茂則說,可能那是某位首長的想法,他都尊重,不在意這評論,與人為善比較好;他表示,都發局業務很多,處理很多大案,如大巨蛋都審、大灣北段,都依法行政。

柯子弟兵劉奕霆 被評行銷市政不力

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是柯文哲的嫡系子弟兵,則被評沒有積極行銷市政,他昨回應,若有同事認為「我做不夠好,代表我就是做不好」,身為最年輕也是資歷最淺的首長,會再多多努力,但他任內運用許多管道行銷市府,例如西門町打造彩虹地景的評價很好。

蔡宗雄被評為文化亂象多

而被評為「文化亂象多」的台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也是柯文哲和蔡壁如的嫡系人馬,昨接受記者訪問時僅說,有看到互評表的文件,報導內容和事實不符,但因是內部文件,也不方便透露裡面的內容。

產業發展局長林崇傑昨受訪,對於自己被評「很會說、很會當官、5年來未見像樣政策」,他認為少數一、兩個人評論不需要太在意,工商業界的反映意見最直接,「都滿支持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