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建仁卸任 輔大義務授課不支薪

前副總統陳建仁手拿武漢肺炎病毒模型,代表防疫決心。(輔仁大學提供)

前副總統陳建仁手拿武漢肺炎病毒模型,代表防疫決心。(輔仁大學提供)

2020/07/29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前副總統陳建仁卸任後放棄禮遇,回到中央研究院從事研究。輔仁大學表示,陳建仁已應邀擔任第一屆劉建仁神父紀念講座教授,他堅持「不支薪、義務授課」,為學生貢獻所學,目前規劃的授課項目包含醫學院、公衛系講座課程及全校性演講。

任第一屆劉建仁神父紀念講座教授

輔大表示,陳建仁奉獻大半生在醫療與教育上,早在輔大醫學院建置初期就提供諸多建議,去年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開始時,陳建仁也和輔大醫學院教師進行相關的學術討論。

輔大指出,陳建仁目前的授課內容是醫學院「大學入門」大師講座、公衛系一年級的「公衛導論」講座,包括以武漢肺炎為例的《防疫理論與實務》、《公衛治理》等,並結合「優質領導菁英」全校性演講,未來也會依照他的專長,投入各項學術領域。

輔大指出,劉建仁神父於1957年來台傳教,沒多久就罹患小兒麻痺導致四肢殘障,他返美攻讀職能諮詢碩士後再度來台,獲台北榮民總醫院復健部聘為顧問。他在1973年創辦更生復健服務中心,陪伴小兒麻痺患者處理健康、就學及就業等問題,2009年於台灣逝世,享壽76歲。輔大醫學院延續劉建仁的精神設立紀念講座,經費來源以募款為主,力邀陳建仁擔任第一屆的講座教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