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首辦復康巴士輕旅行 開心遊北埔

新竹縣政府首度舉辦復康巴士「北埔老街輕旅行」活動,載著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暢遊北埔老街,品嚐在地美食。(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政府首度舉辦復康巴士「北埔老街輕旅行」活動,載著身心障礙朋友及其家屬暢遊北埔老街,品嚐在地美食。(記者廖雪茹攝)

2020/07/28 05:30

〔記者廖雪茹、蔡彰盛/新竹報導〕疫情趨緩,旅遊解封,新竹縣政府首度舉辦復康巴士「北埔老街輕旅行」活動(見圖,記者廖雪茹攝),邀請身心障礙者及家屬暢遊北埔老街,品嚐擂茶、柿餅等在地美食。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復康巴士接送服務,多年來協助行動不便者及身心障礙者,提供就醫、就學、就業、洽公及外出活動的接送服務,首次舉辦輕旅行獲得不錯回響,未來將繼續辦理,協助更多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

身障者家屬陳先生說,妻子中風15年,利用復康巴士到醫院做復健。她以前喜歡逛街、參加社區社團活動,假日會推著輪椅帶她到大賣場逛逛,這次參加輕旅行,2個女兒陪同,在北埔老街品嘗菜包、客家黑糖發糕,度過愉快的一天,妻子臉上露出喜悅的笑容,希望未來繼續舉辦。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復康巴士提供縣民無障礙接送服務,有需要搭乘可提前預約,電話:03-6572151。

寄養家庭安置費用 竹市調高

此外,新竹市政府今年起調高每月寄養家庭安置費用到2萬3千元至2萬7千3百元之間,凡是25到65歲身心健康,具國中以上學歷、家庭收入穩定或結婚超過2年,都可加入寄養服務行列,諮詢電話:03-5678585新竹家扶中心寄養組。

寄養家庭鄧媽媽說,每個安置的小朋友在原生家庭都有沈重的故事,照顧時不免感到疲累與挫折,但有愛的信念支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