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風雲新書分享會》北市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 吳晟:第二個大巨蛋

作家吳晟(前排左)和女兒吳音寧(前排左二),及前台中縣長廖永來(前排右二)一同出席「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新書分享會。(記者廖耀東攝)

作家吳晟(前排左)和女兒吳音寧(前排左二),及前台中縣長廖永來(前排右二)一同出席「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新書分享會。(記者廖耀東攝)

2020/07/26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作家吳晟昨天在好民文化行動協會等團體邀請下,於中央書局舉辦唯一一場新書「北農風雲:滿城盡是政治秀」分享會,此書是澄清其女吳音寧於北農總經理任內所受汙衊,並揭發「政治秀」內幕,引言人前台中縣長廖永來說,此書是官場現形記,也呈現政治的庸俗、功利與綜藝化,吳晟透露,吳音寧早就發現北市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問題嚴重,「絕對是第二個北市大巨蛋」,他不是申冤或平反,而是還原事實,吳音寧則在結束前抵達會場,她感謝父親寫書,為社會留下翔實的歷史紀錄。

這場分享會吸引眾多書迷與會,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3天前公開邀請曾任台北市副市長、北農董事長的新科監委陳景峻與會,與吳晟對質,但他並未出席,另外,近日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爆發論文抄襲風暴,吳晟也幽默打趣說,此書副標「滿城盡是政治秀」,也是抄襲模仿而來,他暗諷說,「現在流行抄襲,還好我沒有連錯別字都抄」。

吳晟暢談寫書歷程之外,他並透露,吳音寧返鄉時,曾說金額龐大的北市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問題嚴重,如依北市府規劃方案去蓋,將淪為第二個北市大巨蛋,主因是不符實際使用,曾任刑警、溪州鄉長,現任縣議員的吳音寧表哥黃盛祿,相當有警覺心,提醒吳音寧「此案牽涉複雜,不要做了(指不要繼續當北農總經理)」。

吳晟說,吳音寧堅持要有更好方案,找教授、建築師規劃新改建案,不斷寫報告給北市府,北市府都不理她,陳景峻甚至醜化新改建案是「叫台大研究生隨便寫寫」,之後將吳音寧視為麻煩人物,由董事會解職,吳晟意有所指說,政治環境不講是非,只求世俗功利,身處政治中,要回歸本心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