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旅館補貼 2.6億元用光了

近3個月出入境人次

近3個月出入境人次

2020/07/21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全台防疫旅館入住率飆升,交通部經費卻陷入「寅吃卯糧」窘境!據了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底起鬆綁商務客入境,加上暑期第二波留學生返台,北部防疫旅館7月入住率更飆至9成,傳出2.6億防疫旅館補助經費在6月已用罄,交通部官員焦頭爛額,憂心「7、8月要補給業者的錢,至今還不知道從哪裡來」!

全台業者提供9500個房間

為提供返台國人及入境外籍旅客檢疫空間,觀光局鼓勵旅宿業加入防疫旅館行列。據統計,全台防疫旅館維持在150家左右,提供9500個房間數,4月份入住率約3成,今年7月過後一路成長至5成5。

隔離14天 選擇住北市佔7成

交通部官員表示,6、7月防疫旅館入住率明顯成長,其中台北市入住率達7成,遠高於其他縣市,主要是台北市防疫旅館資訊透明,防疫旅館名稱公開居全台之首,民眾回國前就能聯繫旅館訂房,相較新北市等其他縣市須透過專人聯繫,民眾覺得不方便,就會選擇入住台北市的旅館。

據捷絲旅林森館統計,5、6月起入住率就達8成以上。業者表示,6月起陸續有國人返台,加上7月出現留學生回流潮,需求大增。同一房間連續空14天才能接受預約,平均每人要等待5個房間數,預估7月入住率9成5。

每晚補助1200元延至8月底

瀚寓酒店指出,防疫旅館剛啟動時,因海外留學生大規模返台,3月份幾乎滿房,後續就維持平均5成的住房。6月底,商務客入境鬆綁,還有暑假留學生回台,7月入住率飆至9成。

移民署統計,今年4月入境人數約2500多人,5月入境人數增至3000人,6月入境人數5600多人。學者分析,增加的主要是商務旅客,因商務需求已到了非出面接洽處理不可的地步。

至於防疫旅館補助提高至1200元,業者透露,防疫旅館上路不久,交通部公布7月將推出安心旅遊補助,當時國旅正夯,不少防疫旅館業者想改賺國旅財,引發一場不小的除役風波,因此觀光局將每晚補助提高至1200元,補助期限由原先的6月底,加碼延長至8月底。

列紓困3.0方案 待政院核定

交通部官員焦急表示,先前補助經費已花光,加碼的經費到現在還不知道在哪。另有官員指出,第二波防疫旅館補助經費編列在紓困3.0方案,仍待政院核定。

觀光局表示,預算部分尚未確定,仍在爭取中,故難以回覆有關預算部分內容。交通部則表示,紓困3.0方案項目之間,可視實際需求挪用,因此目前尚無法確定確切經費額度。

防疫旅館加入生力軍!台北瀚寓酒店 19日 加入防疫旅館行列,為商務旅客提供包含餐點、視訊、網購、小家電等完善設施,讓隔離檢疫的房客可以安心入住。房客入住前、退房後,都有徹底的消毒清潔措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防疫旅館加入生力軍!台北瀚寓酒店 19日 加入防疫旅館行列,為商務旅客提供包含餐點、視訊、網購、小家電等完善設施,讓隔離檢疫的房客可以安心入住。房客入住前、退房後,都有徹底的消毒清潔措施。(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新北市推出只要民眾上網就能預定回台後的防疫旅館。(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新北市推出只要民眾上網就能預定回台後的防疫旅館。(新北市觀光旅遊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