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成績公布 羅高、宜中出狀元

羅高第三類組學生廖安淇(左),報考指考第一類組,拿下宜縣最高分,呂定陽(右)是全縣第三類組狀元。(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第三類組學生廖安淇(左),報考指考第一類組,拿下宜縣最高分,呂定陽(右)是全縣第三類組狀元。(記者江志雄攝)

2020/07/18 05:30

蘭陽女中1類組超過400分有7人

〔記者江志雄、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指考成績昨公布,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第3類組學生廖安淇,跨組報考第1類組,竟拿下全縣最高分;同班同學呂定陽10個科目全部應考,不僅是宜縣第3類組狀元,第1類組分數排名全縣第3,被戲稱「10項全能」考生。宜蘭高中表現不遑多讓,郭宇庭數學甲考出96.8分全國最高分,也是宜蘭縣2類組榜首。

蘭陽女中則有133名學生參與指考,1類組超過400分7人;2、3類組資料校方未提供,強調蘭女大部分學生均已在繁星及申請入學進入理想校系就讀。

羅高廖安淇 宜縣最高分

羅高廖安淇高3下學期臨時起意,想讀大學商學院,但班上是自然組,沒有歷史、地理、公民與道德課程,她透過自修研讀這3個科目,第一類組考取475.3分,成為宜縣第1高分,讓人刮目相看。

羅高呂定陽 「10項全能」

呂定陽母親是護理師,從小耳濡目染立志當醫師,為了測試能耐,報考指考1、2、3類組,參加10個科目考試;第3類組509分宜縣第1,第1類組467.2分全縣第3,第2類組427分則是羅高第1名。

呂定陽利用線上遊戲紓壓,是名電競高手;他說,考取高分關鍵,除了上課認真,更做好時間管理,家住南方澳的他,每天通勤2個多小時,利用搭車時間閉目養神儲備能量,上課期間提升專注力,達到事半功倍效果,目標是台大或陽明大學醫學系。

羅高今年有166人參加指考,指考各類組400分以上人數,1類組20人,2類組2人,3類組9人。

宜中郭宇庭 數甲勇冠全國

宜中郭宇庭除了數甲是全國最高分,也以總分456.05分成績,成為宜蘭縣2類組榜首;郭宇庭說,本身對數學就很擅長,平時都練習模擬考題訓練,偶爾會打電玩或彈鋼琴放鬆舒壓,未來想成為工程師,以台大電機為第1志願。宜中有272名學生參與指考,1類組400分以上14人,2類組6人,3類組12人。

大學指考昨公布成績,宜蘭高中郭宇庭數甲考出96.8分的佳績,是全國最高分。(記者林敬倫攝)

大學指考昨公布成績,宜蘭高中郭宇庭數甲考出96.8分的佳績,是全國最高分。(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