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聞不到汽油味」/菲國返台女確診 再增1境外移入

案452班機座位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452班機座位圖。(指揮中心提供)

2020/07/17 05:30

〔記者吳亮儀、鄭淑婷/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增一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是一名30多歲女性,今年1月下旬到菲律賓工作,本月14日獨自返台後確診。

這名病例(案452)上月30日在菲律賓接受公司安排的新冠肺炎病毒採檢,當時檢驗結果是陰性;不過本月14日搭車去機場準備返台時,從停車場下車到機場搭機,都覺得「聞不到汽油味」,自覺嗅覺出現異常。

案452在14日搭機返台後,晚間入境時主動告知有疑似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後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昨天確診,目前已收治住院隔離。

飛機座位第一排

全程都戴口罩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這名病患搭機座位是第一排,鄰近乘客數很少,且她搭機全程都戴口罩。個案接觸者共12人,其中1人為同班機前後2排乘客,列為居家隔離對象,11人為同班機機組員,因全程有適當防護,列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疑染疫搭機返台 旅美夫妻獲不起訴

而今年4月間1對旅美夫妻返台後確診武漢肺炎,被質疑返國前已有症狀仍搭機返台,可能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等罪,高檢署指示桃園地檢署啟動防疫處理小組偵辦,夫妻倆在美並無就醫或採檢紀錄,搭機返台時雖有咳嗽等症狀,但在機上除短暫進食皆全程配戴口罩,抵達後也誠實申報並配合後續處置,檢方難認2人有違法行為,偵結為不起訴處分。

夫妻檔分別為案384、393,4月間先後搭機返台,都否認搭機前就知道可能染疫;妻子(案393)說,她和先生在美時並無經醫生診治或檢驗是否罹患武漢肺炎,登機前丈夫曾跟她說有咳嗽,她是上了飛機才有輕微咳嗽,返台前不知自己染疫。

檢方指出,2人搭乘班機的空服員證實他們在機上除短暫進食,皆全程配戴口罩,抵達機場也誠實申報並配合採檢、集中檢疫等,難認2人有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他人之虞或導致傳染於人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