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藥廠莫德納武肺疫苗 月底3期人體試驗/2期人體實驗均產生抗體、副作用輕微 盼明年製出10億劑

2020/07/16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日本東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連續七天破百,已進入第四級最高警戒,不過疫苗研發傳出好消息。根據發表在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研究報告,美國莫德納藥廠(Moderna)的疫苗臨床第二期人體實驗中,四十五名志願者全都產生抗體,只有輕微的副作用,預計本月廿七日進入最後的臨床三期人體試驗,在全美招募三萬名患者,希望明年可以製造出十億劑疫苗。

mRNA疫苗可讓免疫系統有效辨認、消滅病毒

莫德納專攻「信使核醣核酸」(mRNA)療法與疫苗,mRNA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某些遺傳物質片段製作成mRNA送入人體。人體細胞可以直接將其轉譯出病毒的蛋白質,這些能夠引起免疫反應的蛋白質就是疫苗很重要的抗原(Antigen)。這些抗原進而可以引發後續的免疫反應,讓人體的免疫系統可以有效辨認出病毒並加以消滅。

莫德納疫苗是全美第一個在經過同儕審查的醫學期刊中發布成果的疫苗,也是全球第一間進行武肺疫苗人體試驗的藥廠。該公司表示,如果未來的試驗都順利,預計每年生產五億劑疫苗,自明年開始,預計能夠提升產量至每年十億劑疫苗。

輝瑞及BioNTech兩款疫苗可望速獲批准

此外,百年大藥廠輝瑞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兩家公司共同研發的兩款mRNA武肺疫苗,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指定「快速通道」(Fast Track),預期將能夠以較快的速度獲得批准,為武肺疫苗問世再添強心針。

全球已有24種疫苗進入臨床試驗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七月二日公布的名單顯示,全球目前共有一五六個研發中的武肺疫苗項目,廿四種疫苗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進展最快的是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利康藥廠(AstraZeneca)攜手開發名為ChAdOx1的重組病毒載體疫苗,正在英國進行二/三期聯合試驗,也在南非和巴西進行臨床三期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