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倍券來了 首波995萬人即領即用/全國郵局即時存量地圖今上線 避免白跑一趟

「振興三倍券」紙本券每份有
4張500元券、5張200元券,民眾今日拿到即可使用消費,有效期限到年底。(資料照)

「振興三倍券」紙本券每份有 4張500元券、5張200元券,民眾今日拿到即可使用消費,有效期限到年底。(資料照)

2020/07/15 05:30

〔記者鄭瑋奇、李欣芳、江志雄、許倬勛、黃佩君、高嘉和/綜合報導〕振興三倍券今日正式開放領取及使用,數位券自零時即可直接消費,紙本券九點開始可領券、購券,全國上萬超商及上千家郵局都繃緊神經。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拍胸脯保證:「郵局已做好萬全準備!」籲請民眾依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領取,也可透過預約方式購券,如此在半個月內,全民都可望全數領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呼籲,不要急著在前面三天領,要用時再領,人人領得到,年底前都有效。

1203萬人預購及綁定 紙本占1037萬人

統計到昨晚十時,預購實體券及數位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行動支付)達一二○三萬人,預購人數占比也來到五十二%。在預購紙本的一○三七萬人中,九十五%選擇超商通路、五%選擇線上預訂;在數位券的一六六萬人中,有六十七%選擇信用卡、十三%電子票證、二十%行動支付。經濟部指出,首波預購有八二九萬人今日起可開始領券,加上數位券,總計有九九五萬人可即領即用。

蘇揆:不要急著領 年底前都有效

尚未預購及綁定的一千萬人,經濟部提醒不要全集中到郵局購買,除可持續綁數位券、郵局預約領券外,也可在第三波八月一日至八月七日向超商預購紙本,並於八月十五日至八月卅一日領取。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創經濟,行政院以五百億預算推出三倍券,讓全民花一千元就可換回三千元實體券或以電子方式消費三千元。經濟部估算三倍券可創造約一一一二億元的振興效果。

郵局預計20天消化完買券人潮

中華郵政公司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全台郵局估計每日可消化數量約六十萬件,目標希望能在廿天消化完買券人潮,呼籲民眾像當初口罩管制時一樣,「我OK你先領」,留給非常需要的人在前兩週先來領券。

鑑於各地郵局可能出現排隊人潮。「全國郵局振興三倍券即時存量地圖」今將上線,置於行政院振興三倍券官網(3000.gov.tw)首頁,提供各地郵局的三倍券存量,了解哪些郵局為領券的熱點,避免民眾白跑一趟。

郭純陽表示,各支局每天都會公告當天能受理三倍券的數量,若買券人數已達到局內三倍券準備的數量時,就會請後面民眾不用再領號碼牌,改到其他郵局。

郵局領振興三倍券

郵局領振興三倍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