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倍券明開領 雲林郵局貼心搭篷供水

雲林郵局製作告示牌,提醒民眾三倍券發放情況。(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郵局製作告示牌,提醒民眾三倍券發放情況。(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14 05:30

提醒避開週一、中午時段 比較不會久等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振興三倍券將在週三上路,雲林郵局嚴陣以待,呼籲民眾儘量避開前幾天熱潮;郵局員工透露,每週一洽辦業務最多人,而每天中午時段郵局人力較吃緊,等待時間會較久,建議民眾避開這2個時段,免得排隊苦等。

別白跑 有些郵局中午休息

雲林郵局局長吳順吉表示,雲林縣共有39個支局都有辦理振興三倍券購領業務,其中有14個支局受限於人力,中午仍會維持休息暫停服務,請民眾留意該支局平日營業及休息時間,以免白跑一趟。

另外,根據氣象局預測高溫天氣仍會持續,雲林郵局配合各支局腹地與可能購買人數,於斗六西平路郵局、斗南、大埤、西螺、二崙、褒忠、東勢、元長及虎尾圓環郵局、麥寮橋頭郵局會搭設帳篷讓排隊者遮陽,也會提供杯水、扇子供民眾消暑,但天氣真的很熱,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留意相關訊息,主動分流。

製看板 告示出售庫存情形

吳順吉說,目前雲林郵局已配發14萬套三倍券,也配發到各支局,不過,因無法預估每個郵局購領情況,也製作即時看板,告知排隊民眾三倍券出售及庫存的情況。

為避免有不肖民眾趁機詐騙民眾,吳順吉提醒民眾不要輕易把健保卡等相關證件、1000元現金交給陌生人,該局有特別為志工製作紫色背心及藍色帽子,民眾有任何疑問都可向這群志工詢問。

供詢問 藍帽紫衣才是志工

吳順吉說,目前進入郵局仍須戴口罩、量體溫,民眾前來領三倍券要記得戴口罩、健保卡及1000元,另三倍券領取以身分證末碼單、雙號作為分流基準,身分證末碼單號者,可在週一、三、五購買,雙號在週二、四購買,週六則是單、雙號均可購買,每一民眾(含代領)至多可領5份,領券期間至12月31日止。

怕擠 嘉義郵局籲先等幾天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郵局局長彭履恒說,嘉義郵局配發首批21萬多套三倍券,所屬55個支局皆提供購領業務,人力少的支局,例如2個員工,中午仍會維持休息暫停服務;7月18日、25日這兩個週六,中正大學、嘉義大學支局因為暑期不營業,其他支局營業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5點。

彭履恒說,郵局提供預約或發放號碼牌等方式,呼籲民眾可以自行分流,不要擠在購領的前幾天人擠人,天氣熱也會提供杯水供民眾消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