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台南市警局長拔官》確保治安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強力打擊不法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記者許國楨攝)

2020/07/14 05: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上午才說重話,對近來中南部接連發生重大刑案感到很不滿,下午就傳出南部兩都的警察局長遭拔官,台中市警察局長楊源明則表示,近期發生槍擊案件係屬偶發個案,經積極偵辦均已迅速偵破,為宣示維護治安及強力打擊不法決心,將持續並強化相關作為,有效維護中市治安。

蘇貞昌昨上午出席警政署「警察防疫尖兵」表揚活動,先肯定警方對治安貢獻,但對近來中南部接連發生重大刑案,感到很不滿,當著內政部長徐國勇和警政署長陳家欽的面撂下「醜話說前頭」,表示這陣子治安事件很多,「蔡總統很憂心,我也感到很難過」,並強調獎要由下起,究責要由縣市局長來扛。

未料重話才說完,高雄市和台南市2位局長下午就被宣布已報請內政部職務調整,也就是將下台負責;而針對治安問題,台中市警局表示,除持續規劃執行擴大掃黑專案,全力檢肅查緝非法槍械及暴力犯罪,並針對轄內特定黑道幫派相關據點及易滋事特定營業場所,實施威力掃蕩及臨(路)檢勤務。

另已要求各單位面對街頭聚眾鬥毆須強化事前、事中、事後3階段處置作為,配合該局自行建置的「街頭聚眾鬥毆資料庫」進行大數據分析,掌握犯罪預警情資,事前有效聚焦鎖定易滋事對象及場所,事中立即啟動快打部隊嚴正執法,事後全面溯源追查相關犯罪網絡,秉持「除惡務盡、刨根究底」原則,遏止再次發生。

楊源明強調,將秉持「偵防並重」策略,強力打擊不法,絕對有能力及決心維護治安,不法份子切莫心存僥倖,將持續展現強勢嚴正執法態度,確保治安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