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2單位搬走無感 商家:中區沒落10多年了

2020/07/14 05:3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在縣市合併時從台中州廳搬到現在的市政大樓,僅存的環保局、都發局也在昨天搬離,中區又少了2個公家單位,對於商圈會不會有影響?不少店家坦言,中區沒落已經10多年,少了市府員工其實影響也不大,「頂多中午出來吃個飯,下班就回家,這附近晚上早就沒有什麼人。」

不過,記者昨天走訪台中州廳正對面的市役所餐廳,中午時間一樣門庭若市,店員表示附近還有郵局、銀行等機構,目前尚感覺不到生意有影響,可能還要觀察一陣子比較明顯,而在中區已經開業70年的未名麵店,昨天中午仍舊高朋滿座,生意好得不得了,老闆娘說,過去開在居仁國中附近時的確有很多市府的員工會來吃,可能是市府路逆向的關係,後來搬到現址後就少了很多,會來吃的都是老顧客,「之前那些大單位搬走都沒有影響了,這次應該也還好。」

在市府路上經營服飾店30多年的老闆娘說,中區的沒落近10年尤其明顯,陸客來的那幾年很多飯店、老房子都大張旗鼓的重新整修,看似一片榮景,但沒幾年就直落谷底,尤其今年碰上疫情,只能說慘兮兮,中區不管哪條路,一半的店家都歇業,還開著的也是慘澹度日。

「以前中區有5大百貨,晚上百貨公司關門後,街上還都是人,附近精品、珠寶、服飾店林立,地點好,房子隨便一棟都上千萬。」店家感嘆,現在房子一棟幾百萬賣人,對方還要考慮,房屋稅、地價稅、營業稅卻都還是往年標準,在這個開門就賠錢的時機,很希望政府考慮能夠少收點稅。

至於對台中州廳未來規劃有期待嗎?老店家們搖搖頭,「不管是作文創的、美術館、還是改成夏威夷旅店都沒差,等到中區有復興那天,可能我們這一輩也看不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