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都發、環保局搬家 首日洽公亂象多

台中市都發、環保局搬新家,首日出現民眾洽公一旁還在搬設備場景。(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都發、環保局搬新家,首日出現民眾洽公一旁還在搬設備場景。(記者蘇孟娟攝)

2020/07/14 05:30

〔記者何宗翰、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定古蹟「台中州廳」即將啟動史上首見的全館「封館」整建計畫,台中市都發局及環保局配合自十三日起搬進新址、原文心路市警局大樓辦公,雖力拚洽公服務「無縫接軌」,但新址上班首日仍出現民眾洽公一旁還在搬家場景,也有人跑錯舊址撲空,再飆汗換到新址洽公,更有民眾是被公所指引到舊址,發現人去樓空氣炸。

週休2天趕搬 設備多未就定位

遷入新址辦公的都發局及環保局昨日特地選在上午8點舉行升旗典禮象徵「啟動」儀式後開張;不過,為拚洽公服務「無縫接軌」,兩局趕在11、12日週休2日大搬遷,新址上班首日仍隨處可見工人整理管線、搬運設備,甚至民眾洽公、一旁還在忙著搬進設備情況。

民眾洽公 一旁仍在搬遷

因原市警局空間不符一般公務辦公需求,內部空間經重新整修,又因未搬遷完畢,內部環境未及整理、清潔,有民眾洽公時,市府員工站上辦公桌擦拭天花板通風口場景。

搬入新址的都發局分配在一、二樓辦公,環保局分在三到五樓辦公,但一樓大廳樓層指引還是原警局單位資訊,不及更新下,只能靠加派人力替洽公民眾指引方向。

有人被公所指引至舊址撲空

環保局及都發局雖均強調,搬遷前在網路專頁及辦公區張貼標示告知民眾搬遷訊息,但首日上午仍有不少民眾跑錯舊址,有人從海線跑到中區撲空抱怨白跑一段遠路,更有人被區公所指引到州廳申辦業務,氣道「連公家單位都不知道搬家消息」。

公文上寫舊址 貨運司機被誤導

還有貨運司機拿著寫有舊址的公文說,竟會被公文誤導;也有人上週五到舊址洽辦業務,但相關資料提前搬到新址,只好再跑一趟辦手續,直呼累人。

兩局強調,因州廳及原新警局大樓電梯數均有限,除重要服務設備先遷入上架外,次要如公文櫃、桌椅等家具,採排梯次輪流搬入就定位,但民眾洽公均不受影響,會加緊就定位再一併整理周邊環境,讓民眾感受新氣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