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學生「疫」起回台 頂大報名熱烈

疫情影響現行留學生,教育部啟動「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協助轉學。圖為英國伯明罕大學留學生爭相返國,搭機還全副武裝宛若面臨世紀災難畫面。	(資料照,讀者舒翠玲提供)

疫情影響現行留學生,教育部啟動「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協助轉學。圖為英國伯明罕大學留學生爭相返國,搭機還全副武裝宛若面臨世紀災難畫面。 (資料照,讀者舒翠玲提供)

2020/07/14 05:30

〔記者吳柏軒、洪美秀、劉婉君、黃以敬/連線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留學生動向,加上香港國安法風波影響,掀起台灣學生回台風潮,部分國內頂大出現超乎預期的報名人潮,清華大學接獲報名人數破四百,政大及成大也都接獲約三百人報名,其中不乏原就讀美國UCLA、中國北京大學及日本東京大學等國際名校學生,選擇轉回台就讀。

國際名校台生 掀起返台潮

國際疫情升溫,為幫助就學不穩定的台生回國攻讀,教育部啟動「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開放各大專可採單招、外加名額方式招收台生轉學回國就讀,全國有八十三校、提供三千五百個名額,七月中下旬起陸續放榜。

清大破400人 政大成大300人

部分頂大傳出報考熱烈;清大校方指出,僅核定八十八個名額,但卻有四○九人繳費報名,報名比預期熱烈,正進行境外學歷審查,七月三十一日將放榜。據了解,其中有不少中國、香港的台生選擇回國,可能也與近期中國、香港局勢變化有關。

政大教務長賴宗裕則表示,雖僅核定七十三個名額,但有三百多名國外台生報名,比預期暴增,假日也需加班審查,當中有不少美國UCLA、中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及日本東京大學等國際名校的台生,都選擇回國就讀。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則表示,專案招生有逾兩百七十人報名,比核定名額多數倍。另外成大、中興、中山、中正大學組成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近期招收轉學生,報名也創歷史新高,達五千多人次,較去年增近五百人,其中不少也是台生要從國外轉學「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