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尿布搭公車?台中長途車挑戰極限

高山公車865行駛梨山至谷關路段。(記者張軒哲攝)

高山公車865行駛梨山至谷關路段。(記者張軒哲攝)

2020/07/12 05:30

部分班次要憋2.5小時 擬增「方便站」

〔記者張軒哲、歐素美/台中報導〕包尿布搭公車?台中市幅員遼闊,縣市合併之後,有多班行駛山區與國道的市公車,往往要開2小時才能抵達目的地,包括高山公車865梨山至谷關、252東勢至大雪山及153公車從台中高鐵至谷關,行車時間都要2小時,一旦碰到「人有三急」時,「難道要尿在車上?」就有議員質疑:「是不是要發給乘客尿布?」台中市政府指出,行駛國道公車大幅縮短城鄉通勤時間,但部分班次路途仍要1小時以上,會規劃在中途「轉運站」或設簡易廁所,方便乘客如廁。

台中市地形東西狹長,自20年前921地震中橫路斷後,交通部2018年核准865公車行駛中橫便道,每日往返各3班次,吸引梨山居民及遊客搭乘。

台中市議員朱元宏於議會質詢時指出,有梨山居民搭乘下午4時15分公車下山,中途在谷關轉車,5小時後才抵達台中火車站。尤其梨山發車之後,要到谷關才能如廁,約2小時車程都無法上廁所,市議員段緯宇建議公車業者發給乘客每人一片尿布跟一個便當。

另一班高山公車252假日公車,每逢六、日各2班小巴士往返東勢至大雪山遊樂區,行車時間約2小時,中途也是無法上廁所。大雪山假日小巴,夏季一位難求,民眾要提早到東勢站排隊,也會在上車前先上完廁所,途中儘量不喝水。

山區車次班距長 乘客尿急也不敢下車

865與252是固定班次發車,乘客幾乎都搭到終站,就算尿急也不敢中途下車;其他如154、155、658路線公車等約半小時至1小時1班車,中途下車上廁所也能改搭其他路線班車,不會耽擱太多時間。

豐原客運經理羅乙棋表示,中橫便道上行跟下行的管制站設有廁所,乘客可利用等待放行時間上廁所;另外,153從台中高鐵到谷關沿路都是山路,也很少加油站,只有停靠東勢站如廁,這一段路程乘客要多注意個人狀況。

市府:中橫青山段擬設簡易廁所

台中市公捷處副處長陳文政說,路線較長的公車司機會在統聯中港轉運站、東勢豐客總站中停,方便乘客如廁,例如153公車會固定在東勢站停靠5分鐘。目前正研議與公路總局協調,在中橫便道青山段的會車處,設置簡易廁所,方便用路人及公車乘客如廁。

台中市長程公車一覽表

台中市長程公車一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