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爆牛結節疹 福建病媒蚊隨風飄來

金門爆牛結節疹首例。(農委會提供)

金門爆牛結節疹首例。(農委會提供)

2020/07/11 05:3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農委會昨宣布金門爆出全國首例牛結節疹疫情,且不排除經由蚊蠅傳播;金門縣政府表示,已撲殺23頭病發牛(包括1頭病死牛),經檢查案例場周邊半徑3公里內的47場養牛場,均未發現可疑案例;為使疫情影響降至最低,金門自即日起暫停去骨生鮮牛肉銷台。

金門縣府表示,縣畜產試驗所6日在種牛牧場發現有少數牛隻皮膚體表出現結節,病灶因化膿、潰瘍、壞死而變得堅硬,疑似牛結節疹病徵,立即將疑似染病牛隻強制隔離並進行環境消毒,也通報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家畜衛生試驗所9日也派專家抵金門採樣檢驗。

病發牛經由聚核酶鏈反應(PCR),檢出牛結節疹病毒核酸,病毒株基因序列與去年8月中國新疆伊犁通報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之基因序列相似度達99%。

農戶關心畜試所種牛場的牛隻染病途徑,由於中國福建曾傳出牛結節疹疫情,農委會初步懷疑是攜帶該病毒的蚊蠅,隨著氣流從福建飄來相隔不到5公里的金門。

金門縣農會理事長蔡水游說,金門有564位養牛戶、約6200多頭牛,金門的環境好,相信牛隻沒問題,疫情一定很快過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