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墓地蓋動保園區 學甲人說不

2020/07/10 05:3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南市農業局規劃設立學甲動物保護教育園區,遭地方反對,昨召開說明會,仍無法扭轉反對立場,最後折衝,地方將成立監督聯盟監督規劃案過程,11日成立自救會守護家園計畫也不變。

原學甲區長邱榮志昨「剛好」調任左鎮區長,地方盛傳他因學甲動保園區設置計畫溝通不力而被牽連。邱榮志說,身為第一線區長,對市府政策有推動和協調的職責,地方不接受也只能尊重,但這次調任是正常輪調,他擔任學甲區長快10年,民政局最近徵詢調動意見,他尊重,下一波還有主秘和區長調動。

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在說明會上作出結論,針對居民憂心園區帶來臭味、噪音、污水、廢棄物等污染問題,將納入評估的重要項目;另第六公墓墓地遷葬疑義事項,將請學甲區公所提供資料評估,並由學甲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陳敏男、總幹事謝金雀召集地方組成監督聯盟,監督規劃案,以化解疑慮。未來農業局動物防疫保護處將持續與反對方對話、溝通。

學甲動保園區規劃在遷葬後的學甲秀昌里第六公墓用地興建,園區2公頃,其中犬舍只有4分地,中央和市府將投入1.5億元興建,數月來在學甲當地引起正反爭論,秀昌里和周邊居民反對最力。

反對民眾在會中再次表達堅決反對立場,憂心學甲設立全台最大動保園區,恐造成臭味、污水、噪音影響居住環境和地價下跌,市府不應漠視民意。

謝耀清說明動保園區規劃只收容800隻流浪犬,並優先收容學甲區流浪犬隻,也承諾動保園區以公園化設計,不是傳統的收容所,規劃多功能廣場區、公共服務核心區、動保教育區,也有隔離綠帶造景區,可為學甲帶來戶外教學和遊客,促進觀光發展。但反對民眾聽不進去;謝耀清說,市府已獲中央補助200萬元進行動保園區規劃可行性評估,未來只有科學評估驗證並和民眾溝通可行才會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