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親低收 林志輝沒補習考上武陵

2020/07/09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09學年度桃連區高中免試入學昨天放榜,大園國中林志輝、桃園國中洪子棋都來自新住民家庭,其中,林志輝在國小三年級時,父親就因車禍過世,母親靠著汽車廠微薄薪資及低收入戶津貼撫養姊弟倆,他體恤母親工作辛勞,平常會幫忙煮晚餐、洗衣服,他沒有補習,靠著勤讀,以5A成績考上第一志願武陵高中,希望往理工類發展。

洪子棋的父母年齡相差30歲,他念國小六年級時,父親就退休了,母親在桃園國中附近經營海苔飯捲店,得以維持全家開銷,他考上內壢高中,對電腦程式有興趣,已經開始設計程式,未來鎖定資訊工程系。

富岡國中高芳貽來自單親家庭,父親是排灣族原住民,家境清寒,激發她從小養成獨立個性,錄取國立中壢高商,希望將來畢業後就業減輕家庭負擔,暑假期間想找兼差工作,用薪水支付高商制服費。

桃園區經國國中有對雙胞胎兄弟,哥哥徐肇甬考出4A成績,足可就讀桃園高中,卻選擇台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汽修科,打破「成績不好的學生才會選讀職校」迷思,弟弟徐肇志則以3A2B成績,選擇就讀陽明高中。

徐肇甬說,父親經營汽車修理廠,從小耳濡目染,對汽車科技很感興趣,讀國中就已立定志向,將汽修科作為第一志願,雖然是「黑手」工作,但能對汽車結構更了解,未來希望不只是維修汽車,更能朝研發領域邁進;徐肇志期許升學高中後,找出本身志趣。

會稽國中俞喆惟會考成績5A9+,可以錄取武陵高中,但家住桃園區大有路,騎腳踏車10分鐘內就可到達桃園高中,他考量節省通勤時間,選擇就讀桃園高中,事實上,近年有越來越多學生樂在就近上學,畢竟對高中生而言,最後關鍵在於考取哪所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