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之光 田豐國小拒毒繪本奪冠

南投縣名間鄉田豐國小「收集千萬個笑聲」繪本獲得全國第一名,目前也印製出版,令師生們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名間鄉田豐國小「收集千萬個笑聲」繪本獲得全國第一名,目前也印製出版,令師生們開心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2020/07/09 05:30

〔記者謝介裕/名間報導〕 南投縣國中小學生本月15日起放暑假,今年度對名間鄉田豐國小而言,真是個豐收年,全校只有21位學生,但卻拿下運動、音樂、藝文等大大小小合計60個獎項,每位學生不但「統統有獎」,且平均擁有約3個獎項,尤以教育部拒毒、識毒繪本國小組創作競賽最受注目,打敗6都大型學校,榮獲全國特優第1名殊榮,更是難能可貴,堪稱是南投之光﹗

田豐國小校園有一對逾半世紀的水泥材質的大象溜滑梯,成為師生參與拒毒繪本創作題材。張子同、陳亭妤、陳嬑璇等同學,繪本取名為「收集千萬個笑聲」,裡頭的2位名叫「希望」與「永恆」的主角,即代表校園的2隻大象溜滑梯,發想其原本是在天庭擔任「象神」,但因誤交損友染上吸毒惡習,被貶入凡間來到田豐國小後痛改前非,變成大象溜滑梯陪伴、守護學校師生。

該校除將原稿授權教育部掛在反毒網站供教學使用外,也在縣長林明溱等人協助下,募集到經費出版印製內容計有34頁的精裝繪本共500百本,將捐贈給國家級圖書館、縣內公私立圖書館及各縣市文化局圖書館與愛的書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