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二行政中心 將落腳三重

新北市政府大樓因辦公廳舍不足,許多單位分散在各行政區。(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大樓因辦公廳舍不足,許多單位分散在各行政區。(記者賴筱桐攝)

2020/07/08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坐落新板特區的新北市府大樓因辦公空間不足,許多單位分散各行政區,造成市民洽公不便。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建議建置第二行政中心,市長侯友宜表示,將在大漢溪以北設置第二行政中心,只要中央同意都市計畫變更案,即可開始著手規劃。城鄉發展局指出,第二行政中心預計落腳三重區,都計案今年5月已送內政部審議。

中央同意都計變更 即可規劃

周勝考說,新北市人口數逾400萬,卻只有一處位於板橋的市府大樓,許多局處分散在各行政區,例如捷運局在蘆洲、違章建築拆除大隊在新莊、養護工程處在中和、新建工程處在樹林等,民眾須舟車勞頓,無法「一條龍」完成申辦業務,影響行政效率。

侯友宜︰統整各局處 避免洽公奔波

侯友宜表示,他規劃新北市設置3個行政中心服務市民,除了現有板橋的市府大樓與新莊的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希望在大漢溪以北成立市府第二行政中心,且預定地已有腹案,將來統整各局處業務,避免市民洽公奔波勞碌,提高行政效率。

周勝考強調,現有市府大樓辦公空間不敷使用,影響行政效率,若局處統一辦公廳舍、業務一條龍,除了改善公務員的工作環境,有助提升士氣,市民也能獲得優良的服務品質。

他要求市府向中央爭取都計案儘快通過,讓第二行政中心早日運作,帶動新北市蓬勃發展。

預定地為味全新燕舊廠土地

城鄉局說明,新北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為三重味全新燕舊廠土地,現況做停車場使用,將由乙種工業區變更為特定專用區;都市計畫變更案今年5月29日送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業者須回饋市府1萬7533平方公尺公共設施用地,包含公園、道路、廣場等,另捐建一塊9668平方公尺土地,替市府興建一棟辦公大樓。都計案通過後,將由財政局統籌規劃。

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在三重區,目前現況做停車場使用。(城鄉發展局提供)

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在三重區,目前現況做停車場使用。(城鄉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