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直通雙龍瀑布 投97線擬拓寬

日月潭伊達邵投97線可通往信義鄉雙龍瀑布,惟無法行駛遊覽車,南投縣府爭取拓寬。(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伊達邵投97線可通往信義鄉雙龍瀑布,惟無法行駛遊覽車,南投縣府爭取拓寬。(記者劉濱銓攝)

2020/07/08 05:30

拓成9公尺雙向道 採三階段施工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開幕後吸引許多遊客入園參觀,但因主要聯外道路台16線蜿蜒路窄,南投縣政府除了爭取拓寬,也打算從魚池鄉日月潭伊達邵切入,利用既有投97線拓寬,讓遊客從日月潭直通雙龍七彩吊橋,盼提升道路品質,讓遊客方便入園,提振部落觀光發展。

台16線蜿蜒 拓寬方式未確定

縣府工務處表示,台16線在進入雙龍瀑布之前,位在水里鄉民和段的蜿蜒路段,考量當地風化岩壁,以及下邊坡有濁水溪衝擊的特殊地形,仍在與公路總局研議是否以棧橋方式拓寬,或等待明年的隧道方案環評通過後,再進行拓寬工程。

現階段也規劃改善日月潭伊達邵通往信義鄉的投97線,該路線可從魚池鄉通往信義鄉潭南、地利,再接往雙龍,惟道路因路幅狹窄,寬度約3至5公尺,全長11公里多,禁駛甲、乙類大客車,即大型遊覽車與中巴無法行駛,因此利用率低,目前多為當地居民往來通行使用。

經費16億 爭取公路總局補助

該路線預計拓寬成9公尺的雙向道,讓大型車輛能夠進入,並採三階段施工,從伊達邵至魚池、信義鄉界,再從鄉界至潭南,最後才是潭南至地利,並可接到省道台16線,直接從地利直通雙龍七彩吊橋,增加景點另一個進出動線,不僅有助疏運,也能刺激日月潭與雙龍瀑布兩地旅遊,工程經費約16億元,將向公路總局爭取生活圈道路補助,解決部落聯外及觀光運輸問題。

有助台16線疏運、提振部落觀光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說,投97線拓寬改善經費,縣府可透過生活圈補助提出申請,該處也會給予支持,至於現階段台16線到雙龍瀑布的道路交通瓶頸,則已針對路面龜裂做改善,並會在重點與老舊路段進行重鋪等改善工程,以提供用路人更好的道路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