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農委會駁砍樹種電 萬巒公所:持續監督

台糖欲以林相不佳的經濟林作為營農型光電專區。(記者邱芷柔攝)

台糖欲以林相不佳的經濟林作為營農型光電專區。(記者邱芷柔攝)

2020/07/08 05:3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行政院農委會昨天召開「農業綠能推動絕不會砍樹種電、更不會滅漁」記者會,強調有完善的審查機制,「樹已經都長得好好的,而且已成林者,就不會同意砍樹種電」,看似為屏東縣萬巒鄉的護樹行動打下一劑強心針,但萬巒鄉公所表示,審查機制仍待全民檢視,公所會持續關注、監督。

陳吉仲:已成林者不會同意砍樹種電

隨著綠電交易市場需求大增,台糖預計在萬巒鄉內200公頃、約40萬棵樹的林地,推出年產2億度電力的「營農型光電園區」。今年2月在萬巒鄉召開說明會後,遭民眾抗議是要「砍樹種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強調,今年3月27日以缺乏整體規劃為由,已退還台糖公司提出的計畫,農業綠能發展要在不影響農漁民權益、農漁業發展及生態環境的前提下,「樹已經都長得好好的,而且已成林者,就不會同意砍樹種電」,針對平地造林政策後續處理原則,將由林務局於2個月內組成工作團隊進行調查;另外,屏東毛豆產區結合綠能專案,農委會也認定嚴重影響農作產量及品質穩定,退回該案。

台糖林地去留 公所:審查、評估待檢視

不過,農委會也指出,屬短期經濟林或不具經濟林效益地區,經審查同意後,提供發展太陽能。對照農委會3月退件台糖計畫,6月初台糖董事長陳昭義卻率隊拜訪萬巒,讓萬巒這片林地未來去留仍充滿變數。

萬巒鄉公所表示,台糖這片林地是萬巒居民引以為傲的旅遊生態鏈,且具備蘊含水源、淨化空氣、防災滯洪等功能,萬巒「替樹祈福、為樹請命」的立場堅定,農委會雖強調有審查、評估機制,但若相關評估不盡完善,將對生態造成永遠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