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衛像圖被指性騷》遭北市府約談 館長斥白爛

2020/07/08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網紅「館長」陳之漢日前因在臉書貼出自己與藝術作品「大衛像」合成圖片,被台北市社會局以「性騷擾申訴」約談,陳不滿批評北市府濫用職權、是非不分。館長昨在臉書放上社會局來函,並用螢光筆把「該申訴無理由,性騷擾事件不成立」字句標亮,貼文「白爛」2字道盡他的看法。對此,北市社會局昨強調,調查是必要程序。

社會局:申訴調查是必要程序

社會局婦幼科長鐘雅惠表示,可能館長認為對方濫訴,但對行政機關來說,初期只能判定是否符合性騷擾準則第11條的申訴要件,不能沒有經過調查就自己研判不成立而拒絕受理,換言之,該案件符合申訴基本要件,就要進行相關程序。

進入調查之後,鐘雅惠指出,首先由專業調查小組梳理,釐清整個事件的脈絡,過程中也會請兩造表達對這件事的意見,並根據雙方提出的事證、說明等,研判是否構成性騷擾,這就回到法令本身,研判對他人是否出現具有性意味的行為和言詞,一併納入調查報告後,提送到大會,最後做成性騷擾案件成立與否的綜合決議。

她強調,性騷擾防治法是希望透過完整的程序調查保護被害人,並裁處加害人,不進行調查,就沒辦法了解是否成立,這在行政機關是必要的程序;當事人在過程中的說明或陳述皆會保密,但若對外發言,則不在行政機關的處理範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