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下週發建照 北市大巨蛋防火區劃未完成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了解遠雄復工相關事宜,並釐清遠雄過去是否有偷跑違法施工。(記者羅沛德攝)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了解遠雄復工相關事宜,並釐清遠雄過去是否有偷跑違法施工。(記者羅沛德攝)

2020/07/08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開記者會,說明批准大巨蛋(台北文化體育園區)建照變更及外界質疑公安疑慮。但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昨現勘大巨蛋直擊,工地仍有5座安全梯沒做防火區劃,仍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台北市政府卻允許請領使用執照前才改善完畢,並評估最快下週核發建照;而昨議員會勘時,緊盯有無偷偷施工,還與遠雄工地代表爆口角,遠雄嗆議員「唯物辯證法去台大開課!」

估2022試營運 柯有機會剪綵

柯文哲曾以大巨蛋79處未按圖施工為由勒令停工,遠雄評估週五完成建照上千張圖說變更,給建管處校對蓋章。建管處則說,需要1到3天確認圖說,最快下週可發建照准許施工。遠雄評估,2021年12月完工,花6個月完成測試,2022年試營運;意即柯文哲卸任前有機會於大巨蛋剪綵。

昨議員到大巨蛋現勘,緊盯遠雄有無偷偷施工,議員林穎孟、徐巧芯、簡舒培發難質疑,上次現勘球場中央沒有凹下去的投手丘,怎麼冒出來了?且觀眾席還新陳列隔熱棉,屬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核准的14項公安嗎?建管處解釋,隔熱棉屬於帷幕牆工序延續,法院核准工項寫法是「帷幕牆相關工程」,投手丘工項也是被批准地下結構的一部分。

議會工務委員會第一召集人王欣儀疑惑上次被質疑偷裝座椅部分呢?遠雄工地代表解釋,座椅沒有偷做問題,僅9張椅子擺設選樣,「有人故意要炒作成偷做」。簡舒培質疑可進場選樣嗎?遠雄工地代表回嗆,「沒有施工啊!建議大家不要斷章取義」、「妳議員比較大,妳要用唯物辯證法,可以去台大、政大開政治課,好不好!」

5處安全梯仍沒做防火區劃

議員紛紛問遠雄停工前及至昨天為止施工進度,但至會勘結束,遠雄工地代表透露,全區施工進度68%、大巨蛋本體約82%,無法提供停工前的進度給議員查證。

建管處︰要求申請使照前改善

大巨蛋目前仍有5處安全梯不符合「建築技術規則」第97條,四周牆壁應有1小時以上防火區劃,記者也於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下沉式廣場,直擊安全梯呈現半露天狀態,沒防火區劃工程。建管處則說,已經告訴遠雄不符規定,所以申請使用執照前,要完成第97條改善事項。

有安全疑慮的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下沉式廣場安全梯。(記者羅沛德攝)

有安全疑慮的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口下沉式廣場安全梯。(記者羅沛德攝)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記者羅沛德攝)

大巨蛋全面復工在即,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7日視察大巨蛋。(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