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憂居檢人數增 莊人祥:入境8成是國人

2020/07/08 05:30

〔記者蘇孟娟、林惠琴/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穩定,中央防疫自6月7日解封,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自解封後,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截至6日共有1811人接受居家檢疫中,較解封前多出685人,盧秀燕呼籲,台灣雖相對安全,但國外疫情還在燒,盼中央開放幅度「稍微控制一下」。

至6日共1811人 較解封前多685人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雖然近期入境旅客增加,但以國人占8成為主,未來會再持續檢視。

莊人祥指出,近期入境人數從上上週的7千多人,增加至上週的1萬1千多人,但8成都是國人,外國人比例沒有什麼改變,港澳生進來也僅200多人,研判可能與7月不少航線開航、從國外回來的國人增加有關;至於開放外籍、港澳人士有條件入境,也會再持續檢視變化。

盧秀燕表示,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威脅,台灣雖相對安全,6月7日起中央解封,並適度開放國外商務人士及在國外的國人回台,但台中市是台灣第二大城且又高度國際化,旅外回台人數或外國商務客比其他縣市多,以致居家檢疫人數較解封前不減反增。

盧秀燕說,台中市在解封前6月3日的居家檢疫人數共1126人,到6月24日為1598人,到7月6日再增為1811人,令人關注。

盧秀燕指出,國人當然有權利回台,或是適度讓國外商務客來台,但放這麼多人進來,仍希望中央政府「稍微控制一下」數量比例;尤其以台中市的居家檢疫人數不減反增來觀察,難免會憂心流入人數是否太多。

盧秀燕說,主要就是憂心風險提高,尤其世界各國目前疫情仍在延燒,有這麼多從國外回台的人士,難免令人感到憂心。

盧秀燕要求各局處在配合現行中央開放政策下,相關防疫措施不能疏忽及鬆懈,一定要上緊螺絲,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