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府番大排臭又髒 五河局補助加蓋

府番大排新街段將加蓋,紓解長年困擾居民惡臭及蚊蟲衛生問題。(記者林國賢攝)

府番大排新街段將加蓋,紓解長年困擾居民惡臭及蚊蟲衛生問題。(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07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北港鎮府番大排新街段常年因垃圾、淤沙衍生蚊蟲孳生、惡臭問題(見圖,記者林國賢攝),附近居民苦不堪言,歷經10多年的陳情爭取,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昨天宣布補助經費治理加蓋,解決地方長年夢魘。

居民陳情10多年

立委蘇治芬昨天邀請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等官員現地勘查,張庭華當場宣佈已同意核撥762萬經費,搭配縣府、公所配合款168萬共930萬展開治理工程,居民響起熱烈歡呼聲。

五河局長勘查允改善

縣議員蔡岳儒指出,府番大排新街段位於北辰派出所旁,是進入北港市區門戶,同時白沙屯媽祖到朝天宮進香接駕處,但因部分缺乏公德心民眾將垃圾丟入排中,加上淤沙障礙排水,該河段雜草叢生,不僅蚊蟲孳生,更散發惡臭,居民苦不堪言,10多年來四處陳情,盼改善居住品質。

預定明年初完工

張庭華說,「府番大排支線改善應急工程」由中央補助雲林縣政府水利處辦理,工程改善範圍從公園路口至台19路口(華勝路與新南路口),總改善長度101米,原8米道路將拓寬為10米,預留人孔頸2處,預定明年初完工,完工後將由北港鎮公所接管。

蘇治芬指出,她2年前就與水利署、蔡岳儒等人與地方溝通,居民要求以明溝加蓋的箱涵型式施作,以維持水質以及居民生活環境,歷經協調溝通終於實現,新街附近居民不再受大排的臭味與髒亂所苦,及改善周遭用路安全。

住戶蔡瑞樂表示,希望工程完工後,能夠規劃機車停車空間,以紓解住戶對於機車停放的需求;蘇治芬也請五河局將該建議納入整體規劃,盼整個治理能融入景觀美化,讓拓寬、加蓋之後的府番大排支線,成為城市中一柔美的線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