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卓蘭、三灣梨 減產3成價小漲

大湖鄉高接梨進入盛產期,嘗鮮正是時候。(記者張勳騰翻攝)

大湖鄉高接梨進入盛產期,嘗鮮正是時候。(記者張勳騰翻攝)

2020/07/07 05:30

〔記者張勳騰、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卓蘭鎮高接梨種植面積約900公頃,大湖鄉約300公頃,今年在開花期受天候影響,兩鄉鎮產量比去年減產約3成,但品質及甜度均比去年佳,因量少,牽動價格上揚,每台斤約120元,平均比去年上漲20元,目前已進入採收期,嘗鮮正是時候。

豐水梨正採收 果甜質佳

另外,三灣高接梨遠近馳名,種植面積約100公頃,今年受氣候影響,產量也少約3成,所幸品質仍維持往年水準,目前進入產季,三灣鄉農會為協助果農促銷,首度邀請新北市板橋區農會帶來約300名家政班會員品嘗採購,約半小時便一掃而空。三灣農會表示,未來會持續接洽百人以上機關團體,到產地直接採買優質水梨。

大湖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胡智郎指出,大湖鄉高接梨主要是豐水及新興品種,並打出「大湖尊梨」品牌;今年2月開花期間因寒流來襲影響結果,加上3、4月中果期又遇天候乾旱,豐水梨結果率比去年少3成,果粒也比往年小,但到了後期天候佳,品質提升,甜度也高。

胡智郎說,大湖豐水梨產期到20日前結束,今年因量少、品質佳,牽動價格上揚,每台斤約120元,比去年上漲約20元,接下來約7月中旬,就進入新興梨產期,產期到中秋節結束。

卓蘭新興梨 也陸續開採

卓蘭鎮農會推廣部主任蘇春蓮表示,卓蘭的高接梨與大湖鄉一樣受天候影響,豐水梨減產約2、3成,果粒雖小,但品質佳,因量少已採收完;新興梨也陸續開採,7月中旬到8月中旬將進入盛產期,有些果農將高接梨冷藏,到10月都是嘗果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