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今年教師缺額92人 資訊科最多

2020/07/07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教育界不受少子化影響,仍持續招考教師,今年高中、國中、小學及幼兒園都有缺額,總數達92人,其中國中資訊科教師因應108新課綱需求,需增加6名,成為熱門的教師甄試職缺。

市府教育處表示,今年公立幼兒園招考契約進用教保員3名、幼兒園教師4人、學前特教師與巡迴班教師7人、國中新進教師30人、國小新進教師 51人,甄試時間大多在7月初到15日筆試,21日後陸續複試,24日分發。

生育率高 不受少子化影響

教育處表示,新竹市生育率高,這幾年不受少子化影響,國小和國中每年都有增班需求,再加上教師退休潮,新陳代謝情況比其他縣市快,新進教師年輕化,平均年齡不到30歲,與學生較無溝通障礙。

與中區縣市採統一筆試

據統計,新竹市109學年度國中新生有5233人,國小新生有5611人,新進教師的招考需求,與其他縣市比較相對多。今年新進教師甄試仍與中區縣市採統一筆試,再由各校進行口試與試教。

108新課綱 資訊教師夯

國中新進教師缺額方面,資訊類教師需6名,比其他科的缺額來得多,這與108新課綱增加創新、資訊與科技課程有關。

教育處表示,新進教師的加入,可望為教育界帶來新思維,良好的教師新陳代謝率也是新竹市教育力在全國名列前茅的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