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解題】台灣及世界史各占5成 強調理解

指考歷史、地理、公民5標

指考歷史、地理、公民5標

2020/07/06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張菁雅、方志賢/綜合報導〕大學指考昨日第一節考歷史,今年首度採高品質灰階印刷,讓古代藝術畫等圖表更清晰。考題方面則蘇花改、疫情到香港議題皆入題,全教會高中教師估算台灣及世界史各占一半配分,強調歷史理解判斷,也增加探究與實作題,並有部分題目超出教科書範圍,應是近6年最難,極具鑑別度。

超出教科書範圍 極具鑑別度

全國教師會分析,今年試題強調歷史理解判斷,也增加探究與實作題。全中教老師分析,今年較多與時事相關議題,包括歐洲中古瘟疫(與疫情相關)、大憲章(香港議題)等,且考題打破冊別,整合性高。

建中教師莊德仁說,時事題考歐洲過去鼠疫傳播與檢疫制度,是有趣設計,可看出古代隔離要40天,比現今嚴格,呈現人類智慧古今共通,也凸顯學歷史的價值。

補教老師蔡承峰則認為,今年考文言文史料較少,選項誘答也不多,預估5標成績可小升,頂標估75分、前標69分、均標60分、後標48分、底標40分。

台中一中陳同學表示,今年題目多數集中在1、2年級的歷史課本,只要把這4冊準備好,應該可以掌握7、8成。高雄女中陳芷萱表示,今年考題方向多為近代世界史、中國中古史、歐洲宗教考題、史料判讀等,難易度中等,但有些考題屬於陷阱題,選項設計有誘答性。

歷史科,大考中心特別改善過往試卷中的配圖印刷,今年配圖印刷清楚精美,不過補教老師蔡承峰表示,配圖的考題只要看文字敘述就可答題,配圖意義不大。(記者林曉雲攝)

歷史科,大考中心特別改善過往試卷中的配圖印刷,今年配圖印刷清楚精美,不過補教老師蔡承峰表示,配圖的考題只要看文字敘述就可答題,配圖意義不大。(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