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竹筍節 在地料理呷免驚

民眾玩竹筍疊疊樂,另類體驗農村趣。 (記者林國賢攝)

民眾玩竹筍疊疊樂,另類體驗農村趣。 (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05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推廣雲林農產品,古坑鄉公所昨於綠色隧道舉辦竹筍節,準備竹筍粥、筍干焢肉等多道筍料理讓民眾吃免驚;麥寮農會舉辦花生產銷履歷輔導座談會,家政班也製作鱷魚餐包等花生料理讓民眾品嚐,呼籲農民精準用藥、肥料,擦亮雲林花生品牌。

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竹筍是古坑的重要經濟農作,種植面積3000多公頃,每年產量約六萬公噸,是國內主要產地之一,品種包括麻竹筍、綠竹筍、桂竹筍等,目前正值竹筍盛產期,歡迎民眾來古坑品嚐道地竹筍美味。

竹筍節活動在沈勝騰、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主持下拉開序幕,現場早有民眾大排長龍等待品嚐美食,張麗善說,竹筍是最當令的農作物,歡迎大家來雲林呷當令、呷在地、呷出快樂與健康;主辦位也安排闖關遊戲,在趣味十足的遊戲中,讓民眾了解竹筍種植、品種、加工品等產業文化。

另外,麥寮農會則舉辦花生產銷履歷輔導座談會,農會推廣股人員指出,麥寮花生種植面積全縣名列前茅,品質優異,在農委會協助下推展產銷履歷,結合家政班製作的鱷魚餐包、花生方塊Q餅等多道花生料理,協助促銷花生,輔導農民申請產銷履歷,提升花生品牌價值與經濟效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