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鄉鎮提發展計畫 獲1.9億元補助

鳳榮地區農會獲得花東基金補助食品加工廠,補助經費2000萬元。
(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鳳榮地區農會獲得花東基金補助食品加工廠,補助經費2000萬元。 (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0/07/04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中央政府為協助花東地區發展制定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預算,今年度花東基金鄉鎮提案共核定花蓮16案、台東11案,兩縣各有1.9 億元的花東基金補助,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說,行政院最挺花東,中央政府支持鄉鎮努力發展。

洪宗楷說,除了花蓮、台東兩縣府提出的「綜合發展實施方案」,從第一期2012年開始,第二期2016年到2019年,目前第三期進行中直到2023年,花東兩縣的鄉鎮公所也可向東服中心提出相關計畫,爭取更多資源挹注鄉鎮發展,例如今年度花蓮市提出佐倉運動公園計畫,東服中心核定2000萬元補助,吉安鄉則有慈雲山道路改善1000萬元、提升道路品質1000萬元。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指出,其他例如鳳榮農會食品加工廠2000萬元、新城鄉康樂村活動中心2000萬元、壽豐鄉道路改善工程2000萬元,玉里鎮玉水圳溼地公園改善1500萬元等,花蓮縣13鄉鎮合計補助1.9億元。洪宗楷說,自己出身台東,花蓮其實各方面發展的利基更好,有更好的先天條件,身為行政院團隊的一份子,他會盡力扮演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的媒介。

而疫情今年衝擊全國各行業,隨著疫情管制逐漸解封,國家也將進入疫情後的振興階段。

洪宗楷說,觀光部分,東服中心預計聯合中央駐地所屬觀光單位,舉行共同記者會,努力衝刺國旅,屆時也將邀請縣長徐榛蔚出席,讓中央地方攜手振興,期盼疫情後傳統旺季七八月暑假觀光能大爆發,進入九月十月的傳統淡季則爭取中央加碼補助國旅,為花東旅行注入最實質的強心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