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樹壓死騎士 市府權責單位不明

潘女連人帶車倒在距離路樹5公尺處。	(記者何宗翰翻攝)

潘女連人帶車倒在距離路樹5公尺處。 (記者何宗翰翻攝)

2020/07/03 05:30

管理機關紊亂需整合

〔記者張瑞楨、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下午暴雨,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的一株路樹傾倒,砸中騎機車途經的45歲潘姓女騎士,緊急送醫仍不治;讓人傻眼的是,中市政府建設局、水利局派員到場,卻無法確定此樹是哪一單位負責,必須「套圖」研究,市議員江肇國說,此意外呈現兩個問題,其一是市府應加強路樹健康檢查與維護,莫讓路樹成為隱形殺手,其二是權責單位紊亂不清。

市議員建議加強路樹健檢、維護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初步研判傾倒主因是樹根腐朽且土質鬆軟,在極端氣候下,市府加強路樹維護,近年已「防災修剪」1萬多株路樹,並持續對路樹進行健檢。

此棵樹直徑約0.5公尺、高度約10公尺,無人目擊傾倒過程,路人說,見到潘女倒臥地上,距離傾倒路樹約5公尺,又見路樹下有破碎的安全帽鏡片,據此研判潘女被路樹擊中,人車再往前滑行5公尺後倒下,潘女一度喪失心跳呼吸,送醫後雖恢復生命跡象,最後仍不治。

屢傳樹倒傷人意外 有如隱形殺手

近年中市屢傳路樹傾倒傷人意外,1年半前北區就有大榕樹傾倒壓傷2人,多年前另有豐原區路樹壓傷10人,其中1人頸椎骨折,部分肢體功能癱瘓。江肇國說,議會與民間團體一再建議市府積極治療或移除生病路樹,避免成為隱形殺手;此意外也凸顯應負起管理權責的機關紊亂老問題,公有樹木分別由水利局、農業局、建設局等單位管理,有必要用更高位階整合統籌管理。

建設局:將邀專家健診、加強巡檢

建設局指出,該樹是道路範圍(鋼板護欄)外的雜樹,市府將全力協助潘女家屬請求國賠,並爭取社會慰助,未來將加強公園及行道樹巡檢,發現樹木生長不佳,會邀請專家健診與修剪,降低傾倒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