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農夫婦捐紓困金 再加碼5千元助人

2020/07/02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中央今年發放農民每人1萬元紓困金,雲林縣80多歲陳姓農民與妻子收到這筆紓困金後,各加碼5000元回捐給華聖啟能中心等公益團體,老農夫婦說,紓困金做愛心更有意義,而且能助人很快樂。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衝擊,農委會5月發放農民紓困金每人1萬元,並直接滙入農民於農會帳戶。

陳姓農民原本在土庫養豬,妻子是家庭主婦,他說,他已退休好幾年,並沒有所謂工作收入因疫情受到衝擊,其實是不用領紓困金,但紓困金是直接撥入帳戶,他決定捐出去,妻子也支持這項決定,同時再加碼5000元。

陳姓農民在6月5日、8日就把錢滙給勵馨基金會、創世基金會、華聖啟能中心、中華唇顎裂兒童基金會等團體,夫婦倆默默行善,直到近日兒女詢問是否要預購振興券,問紓困金有沒有收到?老人家才說出已經捐出去了,還說這樣使用紓困金可以收到好幾倍效益,尤其讓自己得到數倍的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