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踩入田中拍照 花蓮新社梯田重創

新社部落的梯田被遊客踩入稻田中,導致稻穗倒伏無法用機器收割。(新社部落提供)

新社部落的梯田被遊客踩入稻田中,導致稻穗倒伏無法用機器收割。(新社部落提供)

2020/07/02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新社半島的臨海梯田,在上週末端午節連假吸引大批遊客拍照打卡,卻傳出有遊客踏入田中央把稻穗踩到倒伏,農民出面糾正反遭遊客嗆聲,讓農民相當難過!農民潘銀華說,原本梯田的稻米因應農糧署東區分署昨天的行銷活動,刻意「晚一點割稻」讓大家欣賞美景,卻碰到沒水準遊客,完全不尊重農民感受!農糧署東區分署呼籲遊客,到稻田看海也不要忘記支持小農民,

農友晚割留美景

對此,花蓮農改場秘書宣大平說,這次「報復性出遊」人潮,造成遊客踩入稻田的情況,他呼籲遊客來到新社不只是拍照打卡,無償讓遊客欣賞海梯田景色「部落傻瓜們」,也需要遊客及消費大眾的支持,多購買小農友善環境的好米,讓傻瓜們繼續做下去,因為支持環境、就是支持自己。

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突出於太平洋的「新社半島」,面積約20公頃的海梯田沿著山坡地緩緩向海邊下降,6月正值一期稻作收穫期,金黃色的海梯田在大海藍天陪襯下,美景超夢幻,吸引遊客前來拍美照。

農糧署籲挺小農

56歲噶瑪蘭族農民潘銀華說,連假期間有遊客踩進稻田中央拍照,被農民看到好心勸阻「幫忙一下,我們已辛苦半年了,站在田埂拍就好」,對方卻回嗆「又不是只有我一個踩進去、這也是別人踩出來的」,讓農民很生氣。

潘銀華說,農民都很純樸,也歡迎大家來看海,卻得不到一個應有尊重,原本他跟農友商量,要等到今天農糧署的行銷活動完畢再來割稻,「讓美景給更多人看見」,卻因為遊客不守規矩踩壞稻田,於是農民「氣得前天就把稻子都割了」。

潘銀華指著已收割的稻田說「這些無法用機械收割的地方,統統都是被遊客踩過的」。

花蓮新社部落的臨海梯田,美麗的地景在端午節連假湧入大量遊客。(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新社部落的臨海梯田,美麗的地景在端午節連假湧入大量遊客。(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